衡水146万元福彩助学金助507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2016-09-07 09:4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日前,由衡水市民政局福彩中心举办的第十五届“福彩献真情爱心助学子”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146万元福彩助学金发放到507名贫困学子手中,助他们圆大学梦。据了解,自2002年起,衡水市民政局福彩中心每年都会举办“福彩献真情爱心助学子”活动。在前十四届活动中,该市福彩中心先后资助了5532名贫困家庭学生,共发放助学金1010万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勇 河北日报记者马路)日前,由衡水市民政局福彩中心举办的第十五届“福彩献真情爱心助学子”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146万元福彩助学金发放到507名贫困学子手中,助他们圆大学梦。

    据了解,自2002年起,衡水市民政局福彩中心每年都会举办“福彩献真情爱心助学子”活动。在前十四届活动中,该市福彩中心先后资助了5532名贫困家庭学生,共发放助学金1010万元。今年与往年相比,资助标准有了大幅度提高,人均资助额达到2880元,比去年增加300元。

    今年助学活动报名开始后,该市福彩中心通过报纸、电视等多种渠道,广泛发布信息。活动期间,全市共有700多人报名。经各县、市、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对申请人高考分数、院校录取、家庭生活等情况的细致走访和全面核实,最终确定了507名受助学生,并根据家庭贫困情况,将救助金额分为不同档次:其中5000元3人,主要是孤儿、极其困难家庭;3000元至4000元258人,主要为单亲、低保对象、重病家庭;3000元以下246人。

相关新闻

衡水市总工会筹集30万元启动“金秋助学”

2016-09-07 09:43:24

近日,衡水市总工会启动了2016年“金秋助学”活动,多渠道筹集30万元助学资金,扶持资助三类学子按时上学。本年度“金秋助学”资助对象包括:今年参加高考考入本科、大专、中专和往年考入上述院校仍在校就读的,纳入全国总工会帮扶工作管理软件的特困职工子女。今年参加高考未考入本专科院校,自愿在承担2016年省城乡技能就业扶助计划的技工学校就读的特困职工子女。

魏县南双庙乡鼎盛发展协会爱心助学 453名学生获资助

2016-09-06 15:43:45

9月3日,魏县南双庙乡鼎盛发展协会“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该乡双中村新兴社区广场举行。

沧州市发放首批金秋助学金 15名学子圆大学梦

2016-09-06 09:26:22

据了解,首批获得救助的15名困难家庭学子,有11人考取了本科院校,4人考取了专科学校。

辽宁共青团精准扶贫“1+1”助学计划启动

2016-09-05 16:51:56

8月30日,辽宁共青团青春助力脱贫攻坚“点亮行动”工作推进会暨精准扶贫“1+1”助学计划启动仪式在沈阳启点创客基地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