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质检所建立室内甲醛检测绿色通道

2016-09-09 11:38:41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为进一步服务群众,市质检所建立室内空气甲醛检测“绿色通道”,对市区市民委托的空气甲醛检测业务上门服务,并根据检测结果给出处理建议,为广大市民拥有“清新居室”保驾护航。

    “你好,请问是质检所吗?我有一结婚装修的新房,闲置很长一段时间,现在想入住,发现室内有轻微的难闻气味存在,你们能否给检测一下室内空气质量,看看是否甲醛超标。”

    接到市民电话求助之后,市质检所立即选派经验丰富的检验人员携带专业的室内空气质量检测设备前往该居民家中,根据新居面积,检验人员对其居室内进行空气采样检测。检测数据显示,该室内空气甲醛含量为0.23mg/m,超出国家标准值0.13mg/m。

    检验人员告诉该居民,国家标准规定,在门窗封闭12小时条件下,室内空气甲醛含量不得超过0.10mg/m。当室内空气中甲醛含量达到0.20mg/m时,有异味和不适感;达到0.50mg/m时,会刺激眼睛,引起流泪;达到0.60mg/m时,可引起喉咙不适或疼痛,更高浓度时,会引起恶心、咳嗽、胸闷、气喘及肺水肿。鉴于该居民家中空气甲醛含量为0.23mg/m,需要勤通风,或在室内多摆放一些植物或竹炭来吸附甲醛。也可请专业清理公司进行处理,清理结束后有必要进行再次检测,以验证效果。

    为进一步服务群众,市质检所建立室内空气甲醛检测“绿色通道”,对市区市民委托的空气甲醛检测业务上门服务,并根据检测结果给出处理建议,为广大市民拥有“清新居室”保驾护航。为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市质检所常年免费为残疾人家庭开展上门检测室内空气质量活动。

    市质检所检验人员告诉大家,对于甲醛,广大市民不必“谈甲醛色变”,室内空气中甲醛含量超标,一般是在新购家具不久或是新装修之后,家具或装修用木板的粘合剂中甲醛等有害物质释放量高造成的。

    只要在新房装修时,到正规的商场购买装修材料,并向销售者索要发票及该批产品的合法检验机构出具的检验报告或“绿色建材”标志。当发现室内空气中甲醛含量微高后,

    可多开窗通风、种植绿色植物、在室内放置活性炭等来净化空气,待甲醛含量降低后,再入住,以减少不必要的后果出现。(薄云锋、王欣、李志军)

相关新闻

衡水开辟气象预警信息发布绿色通道

2016-09-07 08:36:31

为进一步提高气象预警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和覆盖面,近日衡水市政府应急办、市气象局组织有关单位开辟了气象预警信息发布“绿色通道”,使气象预警信息能够按需要及时、有效、畅通地发布到相关单位和公众。据悉,该市气象局是气象预警信息发布主体单位,负责预警信息发布。

邯郸车务段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大学生顺利返校

2016-09-01 18:03:49

邯郸车务段针对高校学生返程客流骤增情况,从信息宣传、售票、进站上车等环节入手,增强服务,并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学生返校走得了、走得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