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建设项目和企业登记审批提速提效

2016-09-12 11:1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全县今年项目投资总体审批时限缩短了近60%,企业登记手续最快可在半个工作日内全部办结。

    昌黎多项措施深化审批制度改革

    河北新闻网讯(康琦、赵国光)昌黎县遵循“审批过程有突破,办理结果不违规”的原则,建立并施行分阶段领办代办和并联审批的建设项目与企业登记提速提效审批新机制,全县今年项目投资总体审批时限缩短了近60%,企业登记手续最快可在半个工作日内全部办结。

    今年1-8月,昌黎县对三益固废处理、中节环粪便利用、吉泰板业等38个建设项目的审批手续及151个新设立企业的全程登记手续均实行领办代办,快捷的工作效率和规范的服务流程深受申办企业的好评。

    “一书通行”“双重保障”等举措架起并联审批绿色通道。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昌黎县出台了《昌黎县重大建设项目领办代办和并联审批操作细则》,县政务服务中心各部门窗口所需重要支撑性资料以及承诺时限等均严格按照文件规定执行,打破互为前置,确保从速从快办结。其中,归并审批环节的“三办合一”制,简化了申报材料,大大提高了项目的审批时效。

    集中踏勘、施工图联审、联合竣工验收等归并审批环节机制促进提速提效。对于申办的建设项目,县政务服务中心在受理申请后1-2个工作日内,组织该县规划、国土、文物、环保等部门窗口实行现场集中踏勘,并于1个工作日后一次性书面告知项目单位在前期审批中所应备齐的重要支撑材料,有效避免了项目因某个方面不合规定被否决的现象。在施工图设计文件联合审查中,利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平台增设了预审环节,既节省了项目单位资金,又提高了施工图联审通过率。今年1-8月,共组织集中踏勘30次,涉及建设项目36个;组织施工图设计文件联审9次,涉及建设项目15个。

    推行“容缺受理”“四个一”运行模式。“容缺受理”机制即凡经县政府批准和部门领导同意确定施行领办代办和并联审批的重大建设项目,各部门窗口具备基本审批条件即行审批,切实提高了项目的审批时效。对于新设立企业,通过一表申请、一口受理、一站审批、一窗发证“四个一”运行模式,使企业登记事项办理更为便捷。据统计,今年前8个月办理企业登记业务总量同比增长18.9%。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总工会给困难学子送慰问金(图)

2016-09-12 11:09:04

秦皇岛市海港区工会系统不断拓展助学活动的内涵,力求让每个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都能上大学。

秦皇岛:名家书画展进军营官兵现场感受艺术魅力

2016-09-12 10:58:51

9月9日,“强军砺铁翼,墨抒山鹰情”迎国庆名家书画进军营活动在山海关解放军91498部队营地举办。

秦皇岛:第二届群众歌手大赛精彩举行

2016-09-12 10:57:59

菊花香,稻穗黄,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历经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9月10日晚上,2016秦皇岛市第二届群众歌手大奖赛在市文化广场圆满落下帷幕,12名优秀的群众歌手脱颖而出,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美妙的演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