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北省将实现小麦节水品种全覆盖

2016-09-14 08:0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日前从省水利厅获悉,“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大力推广农艺节水措施,推广免耕、少耕和秸秆粉碎覆盖还田等保护性耕作技术,水肥一体化等农艺综合节水措施。到2020年,我省将实现小麦节水品种全覆盖,推广小麦、玉米、蔬菜水肥一体化技术和保护性耕作技术各100万亩。“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完成17处大型灌区和20处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 通讯员齐婕)日前从省水利厅获悉,“十三五”期间,河北省将大力推广农艺节水措施,推广免耕、少耕和秸秆粉碎覆盖还田等保护性耕作技术,水肥一体化等农艺综合节水措施。到2020年,河北省将实现小麦节水品种全覆盖,推广小麦、玉米、蔬菜水肥一体化技术和保护性耕作技术各100万亩。

    “十三五”期间,河北省将完成17处大型灌区和20处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依托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农田水利设施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治理等项目,针对水源条件,结合土地流转,重点在成规模的农田大力发展高标准管灌、喷灌、微灌。深、浅层地下水超采区重点实施从水源到田间的高效节水工程。河北省将在条件具备的地区,力争建设50个高效节水示范工程,其中深层地下水超采区20个、浅层地下水超采区20个、坝上地区2个、太行山—燕山山丘带8个。

相关新闻

阜平1700贫困户靠种植食用菌增收

2016-09-13 10:01:50

近日,在阜平县现代食用菌核心园区,承包户顾军对生活充满信心。去年10月,阜平鼓励该县嘉鑫种植有限公司,建设了现代食用菌产业核心园区,建设食用菌凉棚217个、暖棚41个。

井陉:两男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被行拘

2016-09-09 09:36:35

近日,井陉县公安局天长刑警队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将违法嫌疑人霍某(男,27岁)、霍某某(男,34岁)抓获。

正定80后小伙读完MBA后当“农民”种植无公害蔬果

2016-09-08 10:56:30

2006年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2014年在香港财经学院读完MBA。虽然有单位高薪聘请,但他为了圆梦,心甘情愿做了一位“农民”,风吹日晒,与瓜果蔬菜为伍,即使身心俱疲,也“永不言弃”。

平泉县引导贫困农民种植剑兰增加收入

2016-09-06 09:56:37

平泉县采取“合作社+党支部+贫困户”经营模式,引导贫困农民种植剑兰增加收入。该县老爷庙村花卉种植基地占地200亩,有10户贫困户30多人到基地进行生产经营,预计年实现利润50万元。图为农民正在该基地采摘剑兰。

临西豆庄村亲民庄园发展特色种植带动农户增收(图)

2016-08-29 09:14:36

去年开建的亲民庄园,由北京亲民农业公司规划建设,已发展特色种植项目400亩,垂钓、餐饮、采风等基地正在加紧施工,今年预计可带动农户增收50万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