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东南片区将进行整体改造提升

2016-09-14 08:5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石家庄市将对中心城区东南片区重点地区进行改造提升,《东南片区重点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已于日前进行了公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石家庄市将对中心城区东南片区重点地区进行改造提升,《东南片区重点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已于日前进行了公示。

    根据规划,东南片区结构为“双核引领、多点呼应、双廊共生、五轴串联、多区并耀。”

    双核引领:规划两处城市核心区,分别为东南城市文化创意服务核心和宋村商务服务核心。东南城市文化创意服务核心将打造文化休闲和创意展示相融合的复合功能区域;宋村商务服务核心将提升二环路南侧的城市感知印象,打造花园式商务办公区。

    多点呼应:南焦商务综合服务节点、浙台商贸功能节点、贾村城市体验商业服务节点、楼底轨道站点节点,四大节点将形成服务对象明确、功能类型多样的节点区域,实现地区的服务均等化和特色化。

    双廊共生:规划两条富有活力的开放空间廊道。一条是以发展商贸、休闲、商业、餐饮、文化、研发等综合活力职能为特色的环城水系活力走廊;另一条是发展各类商业、文化、休闲、娱乐等综合活力职能的石栾路文化休闲走廊。

    五轴串联:形成以城市快速路和主干道为空间载体的都市风貌景观轴,包括南二环、裕翔街、建华路、建华大街、谈固大街都市风貌景观轴。

    多区并耀:东南片区以控制单元为基础,形成多个富有特色和美丽的生活居住街区。

    此外,该区域还将建设石栾公园、民俗公园以及两大环城水系公园等四大公园。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启动17条特色商业街餐饮服务单位改造提升工程

2016-08-24 18:25:47

从即日起,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面启动全市17条特色商业街餐饮服务单位改造提升工程,改造提升将于9月底前完成。

秦皇岛:旅游产业改造提升 展开美丽港城新画卷

2016-08-03 10:01:59

“旅游发展到较高的阶段,比拼的不再是简单的自然风光,而是独到的创意与服务。”市委书记孟祥伟明确指出,秦皇岛必须把旅游产业作为第一产业、基础产业,毫不动摇地加快推动旅游发展。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2016-07-26 11:24:28

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管理处自今年初开始对公园进行建园以来最大规模的整体修缮和改造提升,在抗震40周年到来之际,公园面貌焕然一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