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涿州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不含“商转公”

2016-09-18 11:0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青
“还没还款的商业贷款为什么不能转公积金贷款?”近日,保定涿州的杨女士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咨询,外地公积金在涿州的具体使用情况。记者采访了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结合涿州市住房公积金个贷率及结余资金情况,9月5日起放开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但不涉及个人住房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业务。杨女士的个人住房商业贷款虽未开始还款,但已于9月6日生效,因此不在此次放开的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范围内。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珊珊)“还没还款的商业贷款为什么不能转公积金贷款?”近日,保定涿州的杨女士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咨询,外地公积金在涿州的具体使用情况。记者采访了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结合涿州市住房公积金个贷率及结余资金情况,9月5日起放开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但不涉及个人住房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业务。杨女士的个人住房商业贷款虽未开始还款,但已于9月6日生效,因此不在此次放开的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范围内。

据杨女士介绍,她在北京工作多年,但北京房价太高,杨女士无力承担,于是就想把家安在保定涿州:“从涿州到北京西站乘坐高铁仅需20分钟,房价还便宜很多,是不错的置业地点。”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今年8月21日,杨女士在保定涿州联合7号院购买了一套82平方米的房产,当天就向河北涿州建设银行物探支行申请了69万元的房贷业务,“我在北京有住房公积金,但涿州不能使用异地公积金,所以我只好走商业个人住房贷款。”杨女士说,她之所以选择商业贷款,主要是当时涿州的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正在暂停中。

9月6日,杨女士收到建设银行发来的短信:“您申请的个人住房贷款已于9月6日发放,请于每月5日前存好款项。”商业贷款批下来了,但杨女士却高兴不起来,原来9月5日保定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重新放开了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商业住房贷款虽然下来了,但是下个月才开始还款,杨女士赶紧拨打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咨询电话,询问自己的情况是否符合条件,然而,却得到了否定的答案。“明明商业贷款还没有开始还款,为什么就不能转成公积金贷款呢?”杨女士觉得自己太冤了。

对此,记者联系了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9月5日以后持有异地公积金的个人可以在涿州直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但个人住房商业贷款转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仍处于暂停中。杨女士虽然还没有进行个人住房贷款还款,但其个人住房商业贷款已于9月6日发放生效,因此,杨女士的情况不在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的业务范围内。

相关新闻

公积金提取手续“瘦身”流程有变 盘点住房公积金7种用法

2016-09-01 10:48:55

    9月1日起,职工在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时,首先要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承诺书》申报信息并作出承诺,之后凡是可以通过相关部门获取信息进行联网审核的,就不再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且单位已经将其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的职工,不需要提交任何材料就可以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