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大力优化环境助力创业创新

2016-09-19 09:3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近年来,张家口市把促进“双创”工作作为加速经济发展的抓手,强化政策扶持,加快平台建设,不断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力,形成了小微企业蓬勃发展、草根经济活力迸发的生动局面。狠抓政策扶持,激活园区建设发展动力。

    小微企业蓬勃发展 草根经济活力迸发

    大力优化环境助力创业创新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振发、王雪威 通讯员李巍巍)近年来,张家口市把促进“双创”工作作为加速经济发展的抓手,强化政策扶持,加快平台建设,不断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力,形成了小微企业蓬勃发展、草根经济活力迸发的生动局面。

    狠抓政策扶持,激活园区建设发展动力。在政策支持上,出台了《张家口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扶持政策》《张家口市支持创办大学生创业园的办法》《支持县区设立高创园分园的意见》等文件,设定扶持标准,加大支持力度,提升全市创业水平,吸引人才驻张兴业。对入驻高创园人才最高给予200万元科研经费,取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实现成果转化,最高给予500万元奖励。在完善保障上,每年安排2000万元资金专门用于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对入驻大创园创业者,每人最高可享受10万元贴息贷款,给予一次性新增就业、社保补贴,对创业先进个人、创业明星给予3000元和5000元的奖励。同时,团队入驻大创园创业期间,免收管理、登记、证照等事业性收费,两年内免收房租、水电、取暖等费用,第三年减半收费,并免费享受创业培训、指导等服务。设立高层次人才安居补助、工作津贴,解决家属就业、子女上学等问题,配套人才公寓,解决高层次人才驻张创新创业后顾之忧。在优化服务上,建立健全服务企业长效机制,设立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对入园企业实行“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充分发挥人社部门职能优势,主动为入园团队帮办涉及人事代理、职称评聘、社保缴纳等事宜。协调工信、科技等部门,解决园区入驻项目遇到的产品中试、项目落地等问题,发挥“扶上马、送一程”作用。

相关新闻

到农村创业 少些“想当然”

2016-09-18 11:31:52

优秀人才到农村创业,有助于促进各种资源要素流入农村,加快补齐农村发展短板。只有让创业者轻松启程、踏实前行,才能让他们在实现个人梦想的同时,也让农村焕发新活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