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打造清漳河现代农业园区

2016-09-21 10:5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金秋九月,涉县常乐村的冰葡萄丰收了,一串串红紫色的冰葡萄挂满藤蔓,引得游客纷至沓来。位于常乐村的春泽冰葡萄基地,由涉县清漳河现代农业园区一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晓广、陈玉明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金秋九月,涉县常乐村的冰葡萄丰收了,一串串红紫色的冰葡萄挂满藤蔓,引得游客纷至沓来。

    位于常乐村的春泽冰葡萄基地,由涉县清漳河现代农业园区一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建设。企业负责人陈向东介绍,涉县的气候、水源等条件十分适合冰葡萄种植,目前种植面积发展到1500亩。

    涉县地处深山,森林覆盖率达52%,生态资源优势明显。近年来,该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聘请河北农大编制了清漳河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规划,把清漳河沿线的4个乡镇16个村纳入规划,因地制宜发展冰葡萄、冷水鱼养殖、莲藕等特色产业,带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与娲皇宫、129师纪念馆、五指山等景区实现互补。

    提升园区基础设施。整合资金6000余万元,实施滨河路东延、东山至连泉坡段道路拓宽等道路交通工程。投资1500余万元建设高标准农田,园区内田成方、渠成行、路成网,灌溉渠道、田间道路完善。根据山区特点推广中小型农业机械机具,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70%以上。

    完善园区服务功能。成立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培育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鼓励农民以土地、资金等入股龙头企业,推广农村股份合作制,用市场理念带动农民增收。目前,园区入驻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农业股份有限公司10余家,农户入社率达85%以上。

    强化科技支撑。开展县校合作,与河北农大、河北农科院等相关院校合作建设冀西南中药材综合推广等技术服务队伍,推广先进实用技术和新品种,完善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体系和科技服务网络。

相关新闻

馆陶县援建涉县刘家村:扶强产业打造花椒小镇

2016-09-21 10:49:31

通往花椒地的田间道路修复了,刚收获的花椒正在房顶上晾晒,浓郁的椒香扑鼻而来……灾后的涉县井店镇刘家村,生产生活恢复正常。

涉县地税局构建四平台打造学廉倡廉护廉新格局

2016-09-20 15:51:07

今年以来,为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在全局干部中营造学廉、倡廉、尊廉、护廉的良好氛围,涉县地税局着力夯实四大平台,构建“重学习、促文化、强监督、严问责”为一体的廉政建设新格局。

邯郸涉县国税局从加强税源管理促增收

2016-09-20 15:16:12

为深入挖掘税源潜力,堵塞管理漏洞,确保顺利完成“七五”目标,邯郸涉县国税局从加强税源管理入手,堵漏增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