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河北质量监督抽查700余批次产品 合格率达94.8%

2016-09-27 18:4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实施质量强省、服务经济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河北省质监局副局长王普增就今年全省质监重点工作和已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介绍。

    河北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孔思远)今天上午,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实施质量强省、服务经济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河北省质监局副局长王普增就今年全省质监重点工作和已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介绍。

    大力实施质量发展战略。河北开展“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迁安高新技术开发区等8个区域获批筹建,河北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筹建总数已达22个,通过培育壮大区域品牌和优势企业,有效促进了我省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此外,河北省政府下发了《河北省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确定今后5年河北标准化体系建设的目标。截至6月底,全省已建社会公用计量标准3277项,处于省级排名前列。

    积极开展质量提升工程。河北省质监系统组织开展“质检利剑”专项行动,全省系统出动执法人员2.7万人次,检查企业7900余家,查处违法案件共1200余起,涉案产品货值2000余万元,有效打击了无证生产、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维护了质量安全的良好形势。今年上半年,河北省省级监督抽查22种724批次产品,平均抽查合格率为94.8%,同比提高5个百分点,工业产品质量水平稳步提升。

    有效服务环境污染防治。河北省紧紧围绕环境保护、大气污染、节能减排等,发布实施了《钢铁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燃煤锅炉氮氧化物排放标准》等一系列地方标准,制订了环保、能耗、水耗、质量、技术、安全6项标准,大力推动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同时,严把洁净颗粒型煤的质量关,印发了《洁净颗粒型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截至目前,河北通过煤质检验资质认定的煤质检验机构已达58家,另有37家煤质检验机构正在筹建或申请资质认定中。此外,河北省质监局会同河北省发改委成功研发了全省洁净型煤质量监管系统,7月已正式投入运行,可对河北洁净型煤生产企业的采购、生产、煤质检验等信息进行统计及分析,进一步提升了河北煤质监管水平。

相关新闻

河北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8种产品合格率100%

2016-09-06 08:43:57

日前,省质监局组织开展了2016年第二批工业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查550家企业生产的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床上用品等16种567批次产品。经检验,519家企业生产的536批次产品合格,监督抽查合格率为94.5%。

《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5月1日起施行

2016-04-21 10:37:03

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商品;不符合在商品或者其包装上标注采用的产品标准的商品;不符合以商品说明、实物样品等方式表明的质量状况的商品,不具备应当具备的使用性能的商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