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唐山前期晴好气温偏高 后期降雨大风降温

2016-09-30 08:54:56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国庆节长假期间天气如何是很多市民关心的问题。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假期我市天气前期晴好,气温较常年偏高;后期受冷空气影响,将出现大风降温,最低气温在10℃左右。

    国庆节长假期间天气如何是很多市民关心的问题。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假期我市天气前期晴好,气温较常年偏高;后期受冷空气影响,将出现大风降温,最低气温在10℃左右。

    据介绍,国庆黄金周前期(10月1日至3日),唐山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在28℃左右,最低气温在16℃左右,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5℃。10月4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水过程,并伴有4至5级偏东风,气温下降4℃至6℃。黄金周后期(10月5日至7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为23℃至24℃,最低气温在10℃左右,平均气温接近常年略偏高。

    据预测,10月1日至3日,唐山地区风力较小,气象条件总体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污染物浓度逐渐增加,有轻到中度霾;10月4日至7日,我市受降水和大风影响,污染物浓度迅速降低,空气质量良好。总体而言,国庆节期间唐山地区气象条件较好,适宜各种外出活动,但昼夜温差大,且有冷空气活动,市民要及时添减衣物,预防感冒。(花家嘉 刘庄子)

相关新闻

唐山市民长假期间 可到云天广场免费观影

2016-09-30 08:46:26

记者昨天从唐山市文广新局获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市文广新局将举办优秀电影展映活动。

国庆节假期 唐山站增开4趟津冀方向高铁

2016-09-30 08:42:34

记者昨天从铁路唐山站获悉,今年国庆节期间,该站将增开4趟去往津冀方向高铁,方便市民出行。

唐山美术馆9月30日至10月8日举办唐山籍名家书画展

2016-09-29 11:06:47

为迎接建国67周年,明日起迎国庆唐山籍名家书画展将在唐山美术馆举办。

唐山市旅游局发布“十一”出游温馨提示

2016-09-29 11:01:18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为了使广大旅游者假期旅游能够安全、愉快,唐山市旅游局提醒广大旅游者注意以下事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