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日奇葩事 两货车停高速应急车道 4人下车做饭

2016-10-03 09:4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聂书雪
10月2日上午,一名大货车司机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在呼唤附近执勤的高速警察:“交警同志,问个路!”结果……

     国庆期间那些奇葩司机

     两辆大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上下来两男两女,从车上搬下锅碗瓢盆,不顾旁边呼啸而过的车辆做起了饭,把高速公路当成了他们的“私人厨房”。10月1日,G5京昆高速雅西段,发生的这一幕让见多识广的高速交警也吓出一身冷汗。@雅西高速交警蜀黍

      货车司机高速上倒车 向警察呼喊:交警同志问个路

    10月2日上午,一名大货车司机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在呼唤附近执勤的高速警察:“交警同志,问个路!”结果……

    上午10时30分许,省高警总队当阳大队民警在沪蓉高速保宜互通执勤,重点抓拍高速公路违法占道、倒车、逆行,刚在保宜互通宜昌往武汉方向的护栏中间摆放好执法记录仪,1分钟后,一辆宜昌牌照的轻型货车发现走错过路口,“果断”倒车,司机看到旁边有警察,呼喊问路,这是要“投案自首”吗?!

    高速警察连忙把货车带到安全地带,让司机下车。司机姓程,是当阳人,今天上午从宜昌市区去远安,因为路线不熟,在保宜互弄错了分岔口,开上了去当阳的匝道,于是赶紧倒车回来。

    “车流量这么大,你胆子也太大了,竟然在高速公路上倒车,交通法规都忘了吗?”面对民警的批评,程某道歉、认罚。

    民警把程某带回大队,按照驾驶证记分规定,对程某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行为做出扣光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高速警察表示,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给后方正常行驶的车辆带来极大的危险——高速行驶的车辆很难预料到你在倒车,极易发生事故,甚至会发生连环相撞。

    高速警方提醒,出行前一定要做好路线规划,做到心中有数,高速公路上严禁倒车、严禁逆行,否则就会扣光12分。万一错过路口就只能继续前行,在下一个收费站下站后再调头。据楚天都市报

相关新闻

欢度国庆 祝福祖国

2016-10-03 08:44:38

10月2日,石家庄市民在河北省图书馆读书学习。国庆假期,许多市民选择以读书学习的方式度过假期。

国庆首日:出京108公里开了6小时 服务区厕所爆满

2016-10-02 21:21:28

记者10月1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国庆假期第一天0点至16点,全市高速公路交通量约为158.33万,比前一日增长约19.42%,同比增长约14.86%。

国庆假期第二天全国旅游接待1.04亿人次

2016-10-02 21:10:00

10月2日全国旅游接待人数1.04亿人次,同比增长12.5%;旅游消费845亿元,同比增幅16.1%。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