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中拉峰会】拉美国家驻华使节、嘉宾访谈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10-15 07:47:01 责任编辑:孙明霞

圭亚那合作共和国驻华大使贝尼·卡伦:圭亚那与河北合作潜力巨大

【中拉峰会】拉美国家驻华使节、嘉宾访谈录

圭亚那合作共和国驻华大使贝尼·卡伦。河北日报记者 郭 东摄

【中拉峰会】拉美国家驻华使节、嘉宾访谈录

    圭亚那合作共和国驻华大使贝尼·卡伦祝福语。祝福语中文大意:圭亚那政府和人民向河北人民表达美好的祝福,祝河北人民幸福富足。

    □河北日报记者 郭 东

    10月12日下午,记者赶到位于北京的圭亚那合作共和国驻华使馆,对圭亚那驻华大使贝尼·卡伦进行专访。此时,恰逢圭亚那商务推介与交流活动在此举行。贝尼·卡伦说,活动主旨意在向中国宣传圭亚那的贸易和投资机会,为双方建立更为密切的商业联系铺路搭桥。

    “圭亚那与河北省的合作潜力巨大。”贝尼·卡伦说,河北省在农业方面有丰富的先进适用技术和科研成果,圭亚那盛产高质量的农产品、矿产品和自然产品,比如说大米、蔗糖、水果、蔬菜、野生和养殖的海产品、优质木材、黄金、钻石和铝土矿。圭亚那的丛林、河流、平原等良好自然条件适宜农作物生长,各类农产品非常丰富。

    这些共性条件成为圭亚那与河北未来合作的良好基础。双方在开发有机农作物和畜牧业加工、生产等方面有很大空间,能够促进河北的水稻、蔗糖、蔬菜、水果、海产品、肉类和生物燃料在圭亚那生产和出口。

    贝尼·卡伦说,圭亚那与河北之间的合作还有很强的互补性,太阳能、风能等绿色能源的建设就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领域。他说,圭亚那的意思是“水源丰富的土地”,众多的河流和瀑布非常适合建设水力发电设施,风力和太阳能发电的潜力巨大。但是圭亚那目前还没有建成一座水力发电站。所以圭亚那将在清洁和可再生能源方面,为河北的企业提供更多商机。

    双方在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互补性也很强。圭亚那与河北在公路、桥梁、工业设施和建筑的建设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双方在制造业、技术创新、工业开发、纺织业和制药业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

    贝尼·卡伦希望这次峰会可以为挖掘圭亚那与河北之间的巨大潜力打下良好基础。他说,除了巨大的投资和贸易潜力,低廉的劳动力价格以及处于加勒比海和南美门户的优越地理位置,这些都为圭亚那产品进入国际市场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条件,也为促进来圭亚那投资的河北企业参与国际贸易提供了大量的机会。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