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燕赵文化

【今日剧目】河北梆子《钟馗》开唱

2016-10-19 07:1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梆子《钟馗》

    演出时间:2016年10月19日19:30

    上演剧目:河北梆子《钟馗》

    演出地点:石家庄人民会堂(石家庄市中山东路211号)

    

    剧情简介:

    钟馗捉鬼的故事,是我国千百年来广泛流传的民间故事,在国外也有影响。他写的是:穷书生钟馗考场中受压制,愤然撞柱身亡,好友杜平冒死为其埋尸立碑,上苍感钟馗生性刚直,蒙冤受屈,封其为捉鬼大神,捉人间妖魔鬼怪。钟馗感杜平埋骨之恩,又念其为人仗义,遂将小妹许杜平为婚,寅夜间率众鬼卒送妹至杜家,而后去终南山赴任。全剧讴歌正义,鞭挞了邪恶。

    演员介绍:

【今日剧目】河北梆子《钟馗》开唱

吴桂云:饰演钟馗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她先后毕业于河北省艺术职业学院,北京大学艺术学系研究生班,8岁开始学戏,先学旦角,后改武生、文武老生。曾得到陈月楼、周仲春、徐宝忠、董长申等名师亲授。2003年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先生为师。

【今日剧目】河北梆子《钟馗》开唱

    她艺术视野开阔,不囿于门户之见,在表演艺术上博众家之风采,演唱激情饱满,张驰有度,酣畅淋漓,极富艺术感染力。1997年科特迪瓦总统贝迪埃先生访华专门观看了她演出的《钟馗》,并亲切接见给予了高度赞赏。2004年、2007年、2009年应邀携《钟馗》《长剑歌》《南北合》分别赴香港、澳门参加国庆庆典以及文化交流演出等活动。其代表剧目有:《长剑歌》《钟馗》《南北合》《狸猫换太子》《辕门斩子》等。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