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儿科医生漫画火了 那些出自河北人之手的爆款作品

2016-10-22 09:1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聂书雪
近日,一组名为“小院总日记”,以儿科医学常识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漫画在石家庄幼儿家长间不断转发,但它的作者不是某位著名的漫画家,而是石家庄河北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一名叫做李超男的儿科医生。

    近日,一组名为“小院总日记”,以儿科医学常识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漫画在石家庄幼儿家长间不断转发,但它的作者不是某位著名的漫画家,而是石家庄河北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一名叫做李超男的儿科医生。

    李超男介绍,她从小就喜欢画画,这些漫画都是她是在任儿科住院总医师期间创作的。住院总医师基本上是24小时在医院,李超男遇到了很多让她痛心的病例,而其中不少病例原本都是能够避免的。“这些医学科普漫画可能让人更好更直观地理解,希望家长了解后能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另外,“小院总日记”系列除了科普内容外,还有一些是记录医生的日常工作,李超男说,希望人们能通过漫画更加了解儿科医护人员的工作,彼此多些理解,共同努力让孩子们早日康复。

    燕赵都市报记者赵杰 摄(漫画翻拍)

相关新闻

邯郸邱县农民漫画亮相阿根廷(图)

2016-10-20 14:30:17

近日,中拉文化交流年暨中国-阿根廷漫画交流展,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艺术博物馆举办,《未来的动物园》《插翅难逃》《终于堵住了》等来自邯郸邱县多位漫画作者的10幅漫画作品受邀展出。

邯郸邱县“换届漫画”营造好风气

2016-09-20 14:40:17

邯郸邱县充分发挥“漫画之乡”优势,把严肃的纪律与生动的漫画巧妙结合,创作出一批“换届漫画”,用生动活泼有趣的漫画语言,生动诠释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重庆女孩制定特别暑假计划 连载漫画“直播”生活

2016-07-12 14:35:42

家住重庆大渡口秋实景苑的8岁女孩段享廷给自己的暑期制定了一项计划,他准备制作一本绘本,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记录自己的假期生活。

河北漫画家冯火水墨漫画作品在俄罗斯阿穆尔州展出(图)

2016-07-11 22:01:50

近日,“2016中国画家赴俄罗斯七人作品展”在俄罗斯阿穆尔州美术馆举行。应俄罗斯阿穆尔州美术家协会邀请,七位中国画家的35幅中国画山水花鸟、水墨漫画、油画作品参加展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