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破首起非法网游外挂案

2016-10-24 08:42:4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保定白沟男子卫某“生财有道”,利用自己掌握的计算机知识,制作热门网络游戏外挂软件在网上销售。

保定白沟男子卫某“生财有道”,利用自己掌握的计算机知识,制作热门网络游戏外挂软件在网上销售。近日,保定警方破获该市首起非法经营网游外挂案件,将犯罪嫌疑人卫某抓获归案。

据保定市白沟新城公安局人员介绍,今年9月初该局接某网络公司报案称,有人针对该公司开发的一款热门网络游戏制作了外挂软件,并在网上进行销售。该外挂软件严重损害了广大玩家的利益,影响了游戏的正常运营。

经初步侦查,办案民警发现该外挂程序破解了游戏的技术保护措施,通过修改相关数据,实现了外挂功能,从而破坏了游戏的计算机信息系统及游戏的平衡性。近日,白沟公安局网安大队和富强路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卫某抓获,当场查获电脑、手机、银行卡等一系列作案工具,收缴违法所得数万元。

经查,从去年1月起,卫某针对某网络公司的热门游戏制作了辅助外挂软件,并在网上销售。犯罪嫌疑人卫某到案后,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卫某已被刑事拘留。警方介绍,随着网络游戏市场的火爆,近年来与之相关的网络经济犯罪案件呈现上升趋势,对网络游戏产业的健康发展产生了严重的影响,也损害了游戏软件运营商和所有者的合法权益。对此,警方将持续进行严厉打击。(记者 汪洋 通讯员韩文江)

相关新闻

保定市西二环外竞秀区教育城要开建 占地203.37亩

2016-10-22 21:02:27

10月20日,记者从保定市竞秀区教育部门获悉,该区教育城已经进入环评阶段,项目相关规划设计已完成。待可研性报告通过后,拿下土地证就可以进行招标,进入建设阶段,预计项目2019年5月完工。

保护野生动物 保定市开展“清网行动”

2016-10-22 20:59:46

为坚决打压违法犯罪势头,切实为鸟类等野生动物创造更加稳定安全的栖息繁衍和迁徙环境,保定市决定自10月18日起至11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鸟类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专项“清网行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