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对接助推清河汽配走出国门 年出口额3000万美元

2016-10-25 08:4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10月19日,在邢台市和清河县共同举办的汽车产业科技对接大会上,新华集团负责人宋纯帅拿着刚刚与湖北省化学研究院签订的年产15万吨TPEE新材料生产的合同高兴地说。

目前汽配出口企业占50%,生产的操纵钢索、滤清器、车用密封件产品分别占全国市场份额的40%、30%和20%,还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10多个国家,年出口额达3000万美元

河北新闻网讯(闫秀真、宋红雷)“今天与湖北省化学研究院的对接合作,不仅解决了我们企业发展中的一大技术‘瓶颈’,还解决了产业面临的一大难题。”10月19日,在邢台市和清河县共同举办的汽车产业科技对接大会上,新华集团负责人宋纯帅拿着刚刚与湖北省化学研究院签订的年产15万吨TPEE新材料生产的合同高兴地说。

宋纯帅说的难题,是指传统的密封条材料已不适应汽车新标准,而新型的密封条材料一直被国外大企业垄断。两家合作的TPEE新材料就打破了这种垄断。

此次对接会上,武汉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吉林大学等20余家院校连续发布了58项科技成果,清河的150家企业与他们面对面进行技术对接,除新华集团和湖北化学研究院成功签约外,还签订技术合作项目19个。

“科研院校有技术成果,企业有资金但缺技术。政府搭台让双方对接就能实现双赢。”清河县汽摩产业局局长黄中强说。两年来,清河有100余家汽配企业与科研院校成功对接,引进新技术200余项,引进专业人才200余人,解决企业技术难题300余例。

除了科技对接,清河县还成立了一家省级汽车及零部件研究院和技术创新联盟,以18家大专院校和6家科研院所作技术支撑,企业可根据自己所需向联盟提出申请,联盟为其对接相应院校和科研单位。

这种“对症下药”式的技术对接,使清河汽配企业充分尝到了“科技创新”带来的甜头。据统计,目前汽配出口企业占50%,生产的操纵钢索、滤清器、车用密封件产品分别占全国市场份额的40%、30%和20%,还出口到东南亚、中东、欧洲等“一带一路”沿线10多个国家,年出口额达3000万美元。

相关新闻

对接全国市场 打造365天不落幕的展会 清河汽配企业抱团闯京城

2016-09-19 14:18:59

清河县汽车零部件产业始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经过40多年发展,已由最初的手工作坊式单体生产模式逐步发展为产业特色突出、专业分工合理、协作配套完善、创新能力较强产业集群,成为该县三大支柱产业之一。

石家庄工商抽检汽配类商品 6批次产品不合格

2015-12-11 09:23:12

从石家庄市工商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汽车配件市场商品质量监管,近期该局对市内部分汽车4S店和汽车配件市场的汽车喇叭、发动机罩升降器、制动软管、后视镜等商品进行了抽样检测。此次共抽检商品40批次,有6批次产品存在质量问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