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今年完成造林15.26万亩

2016-10-25 09:1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核心,紧紧围绕绿色产业做文章,今年完成造林15.26万亩,小流域及水土流失治理112平方公里,治理退化草场3万亩,新增饲草种植面积1万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宁利勇 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核心,紧紧围绕绿色产业做文章,今年完成造林15.26万亩,小流域及水土流失治理112平方公里,治理退化草场3万亩,新增饲草种植面积1万亩。

    提升林木蓄积量和森林覆盖率,加快推进国土绿化进程。近年来,围场逐步恢复草原生态功能,提高草原可持续发展能力,缓解天然草场生态压力。同时加强天然湿地的恢复与保护,在合适区域加大人工湿地建设力度。引导带动受益农户和各类经济组织投入塘坝、水池、水窖、引泉、泵站“五小”水利建设,完成新建“五小”水利工程80个,工程保水能力逐年提升。

    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强化管,严格控。围场严格做到对生态有破坏、对环境有影响的项目一律不上,不符合集约用地要求的项目一律不上,达不到节能环保要求的项目一律不上,重点做好森林城市创建、废弃物综合利用、污染治理等。

相关新闻

全力推广新技术新品种 围场马铃薯喜获丰收

2016-10-24 10:43:14

围场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着力壮大马铃薯产业,全力做好马铃薯新技术、新品种的推广工作,使马铃薯产业呈现出了快速发展的态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