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铁路清华园站取消 北京北站、清河站今起停运3年

2016-11-01 10:5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北京北站、清河站、清华园站三个站自11月1日起停止办理客运业务。其中,北京北站、清河站预计暂停3年。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记者陈晓红)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为确保京张铁路2019年全线开通,配合京张高铁北京北至清河段引入北京铁路枢纽工程施工,北京北站、清河站、清华园站三个站自11月1日起停止办理客运业务。其中,北京北站、清河站预计暂停3年。清华园站在京张高铁建成后不再承担客运。

    受京张高铁在北京五环内地下线路设计影响,地上铺设的老京张铁路轨道将停用。施工期间,北京市郊铁路S2线市内始发(终到)站由北京北站迁移至黄土店临时过渡站。北京北站原始发(终到)途经京包线、京通线运行的8对旅客列车,由北京北站调整至昌平北站,具体车次为:昌平北至通辽的K1015/6、呼和浩特至通辽的1457/8、昌平北至乌海西的K1595/6、昌平北至赤峰的2559/60、昌平北至赤峰的2621/2、呼和浩特至满洲里的K275/6、昌平北至承德的4471/2、昌平北至齐齐哈尔的1801/2。

相关新闻

深秋送别京张铁路百年老站“清华园”站

2016-11-01 07:51:18

京张铁路“清华园”站将于11月1日起彻底停办客运业务。即将新建的“京张高铁”在北京五环内的线路改为“地下隧道”,地上铺设的老京张铁路轨道将停用,百年老站“清华园”撤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