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河北党员干部学习省委八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持续优化政治生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11-13 06:55:21 责任编辑:郭凯

    我省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省委八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持续优化河北政治生态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省委八届十五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推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作出新部署。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省委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全会要求和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优化河北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省广大党员干部认为,要充分认识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河北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11月11日下午,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绍廉说,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要突出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严字当头,细处着手,实处发力。要严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处级以上干部示范学、每名党员认真学,做到有计划、有记录、有检查、有考核、有奖惩;严管理,严格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办事、管理,严肃政治纪律,严格党性锻炼;严监督,《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构建了完备的党内监督体系,要真正发挥好各个方面的监督作用,以牢密的制度铁笼和严格的执纪问责确保我党永远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省纪委宣传部部长张素娟认为,纪委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要带头学,领会实质、把握要义;要带头做,走在前面、作出表率;要带头抓,确保执行、务求实效,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为抓手,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认真实践“四种形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驰而不息纠“四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着力扎紧制度笼子,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让广大群众看到、感受到、享受到更多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

    “作为革命老区的一名领导干部,更应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真正做到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平山县委书记、西柏坡管理局党工委书记李旭阳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县党员干部树标杆、作表率,坚持党委主体责任,织密党内监督之网,利用干部夜校、干部讲堂等形式,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切实推动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地落实,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承德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科员杨海生认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领导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加大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力度、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力度。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抓基层打基础,使基层党组织全面提档升级,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培养一批对党忠诚、对群众负责的合格党员。要坚持规范“小”权力,健全完善村干部、基层站所干部权力运用的路线图、流程表,创新村务公开渠道。

    “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要坚决做到思想、管党、执纪、治吏、作风和反腐上从严。”省社科院社会治理与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王彦坤提出,要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思想教育,严明纪律规矩,端正用人导向,规范组织生活,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促进党内政治生活的制度化、正常化、规范化。要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织密监督之网,完善监督举措,强化日常监督,使党内监督体现在时时、处处、事事。沧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永梅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将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从严要求、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基层干部的形象和作风,很大程度上就是老百姓心目中党的形象和作风。”涉县河南店镇人大主席王淼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必须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清醒头脑,不破底线、不踩红线,坚持吃苦在前、奉献在前,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