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新增市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

2016-11-16 09:2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截至目前,定州市共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9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3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68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日前从定州市旅游文物局获悉,该市今年又新增市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分别是明代建筑怀德营清真寺,近现代重要史迹代表性建筑邢邑村晋察冀边区第八中学旧址和冀中第七军分区东堤阳医院旧址。

    截至目前,定州市共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9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3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68处。

    怀德营清真寺位于叮咛店镇怀德营村西,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始建于明朝前期,后经多次重修扩建。

    晋察冀边区第八中学旧址位于邢邑村宋家胡同,占地约0.8亩。1939年冬晋察冀边区第八中学在此创建,为抗日培养了数以千计的干部。

    冀中第七军分区东堤阳医院位于东堤阳村,占地面积187平方米。抗战时期,部队和伤员化整为零,分散到村民家里,军民相互认亲戚成为一家人,接力转送伤员、传递信息等,仅在1943年以前东堤阳村冀中第七军分区医院就救治了千余名同志。

相关新闻

宣化修复辽代墓群珍贵木器文物

2016-11-11 18:10:05

近日,河北省文物保护中心专家赴张家口市宣化区,对宣化辽代壁画墓群出土的珍贵木器文物进行修复,目前已完成9件木俑、棺箱、椅子等文物的清理、补全、整形、复原工作,这些木器文物将会于正在规划兴建的宣化辽墓博物馆和公众见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