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揭牌成立

2016-11-26 15:1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25日,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石家庄市旅游局”更名为“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宗苗淼)25日,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石家庄市旅游局”更名为“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郝竹山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表示,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坚持把旅游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紧紧围绕“发展全域旅游、打造旅游强市”目标,积极融入京津冀大旅游格局,充分发挥区位和资源禀赋优势,突出特色,拓展思路,创新举措,全市旅游业正在加速由经济功能向综合功能转变,并已经成为扩内需、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力量,成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据悉,2015年石家庄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678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90亿元,连续5年稳居全省首位。

    成立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将赋予旅游管理更多职能,是加快旅游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省会旅游业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预计到2020年,石家庄市接待国内外游客将突破1亿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1000亿元,旅游业占GDP的比重将达到13%以上。届时,石家庄将建成全国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全域旅游城市、区域性旅游集散中心城市,并努力打造成京津冀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第三极、京津冀世界旅游目的地与中原经济圈的新门户、新口岸。

相关新闻

石家庄旅游发展委员会揭牌成立

2016-11-26 09:28:48

石家庄旅游发展史迎来“里程碑”,11月25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揭牌成立。省旅发委副主任翟玉虎,副市长郝竹山出席揭牌仪式。

魏雪生调研指导旅游发展工作

2016-11-23 09:54:28

    武安市长魏雪生调研指导旅游专线、旅游环线建设和“太行三峡”旅游区管委会运转情况。

高端创新攻坚 易县全域旅游发展成果综述

2016-11-21 11:29:56

    以承办首届河北省旅发大会为契机,易县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转变旅游发展方式、实现旅游跨越发展”的主题,突出“新景区、新业态、新未来”主题,在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的曼妙画卷上写就了精彩和传奇。

热点透视:新常态下河北旅游发展路径

2016-11-18 08:47:45

加快旅游业发展,是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战略选择。河北旅游资源丰富,毗邻京津两个大市场,又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冬奥会等重大历史性机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