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对事故隐患坚持“零容忍”

2016-11-29 08:5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为切实加强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省质监局从近日起至明年全国“两会”结束,在全省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努力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省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为切实加强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省质监局从近日起至明年全国“两会”结束,在全省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努力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省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大检查活动将突出重点地区,对高危行业集中、非法违法现象严重、近年来发生过特种设备事故的地区作为检查的重点。突出重点场所、部位,对重大危险源点、人员密集场所、小工厂、小作坊等作为检查的重点。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对容易发生事故的行业领域作为检查的重点,重点特种设备包括公共场所使用的电梯、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石油化工化肥企业使用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供热企业使用的锅炉,冶金行业起重机械,春节后复产企业使用的特种设备。

    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大检查自查情况及隐患整改情况。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情况和各类特种设备使用情况,具体内容按照《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规则》的规定内容进行。

    执法人员将对检查和执法中发现的事故隐患和问题列出清单,坚持“零容忍”,能够马上整改的,督促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到位。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责成有关单位制定整改计划,加强督办,确保责任、资金、时限、措施、预案“五落实”。对于拒不整改或经过整改仍达不到要求,存在重大隐患的,提请当地政府予以停产关闭。对发现的非法违法行为,严格按照“四个一律”要求,依法严格查处。(蔡静)

相关新闻

河北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2016-11-28 22:04:54

为切实加强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省质监局从近日起至全国“两会”结束,在全省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努力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省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平山县质监局三举措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2016-11-28 14:31:18

对使用单位和协管员建立管理微信群,对一些新政策、工作部署、工作动态在微信群实时发布,为群成员提供一个安全信息互通的的共享平台,提高了工作效率,特种设备监管的“腿”真正延伸到了基层。

石家庄启动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2016-11-26 09:30:29

从即日起至2017年3月份,市质监局将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努力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唐山路南区开展冬季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2016-11-23 16:28:23

为切实加强冬季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近日,路南质监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集中监察行动。

大城县质监局实行全员监管特种设备

2016-11-22 14:36:59

今年以来,大城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强化完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实施具有自主特色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作战模式”,形成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从“少人干”到“多人干”的队伍格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