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省司法厅传达学习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2016-12-02 06:45:50 责任编辑:张永猛

    11月29日,省司法厅召开厅党委(扩大)暨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和省委政法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的贯彻落实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穆思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大为传达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第九次党代会上的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霍建明传达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在省委政法委2016年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穆思山指出,要深学细研、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部署上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是在河北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开拓奋进的重要会议。克志书记作的工作报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提出了未来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科学回答了今后5年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得更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作的重要指针和基本遵循。仚生书记在省委政法委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是对报告精神的深入解读、深刻阐释,为我们全面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求,很有帮助,提供了方法路径和科学指导。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吃透精神、把握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走在前列。各地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八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并纳入“两学一做”重要内容,切实以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指导和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

    穆思山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职能作用。克志书记在党代会上作报告,描绘了未来五年我省发展蓝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作的大局,也是我们司法行政工作的努力方向。我们必须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心系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自觉在大局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一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在服务全省大局上有新作为。紧紧围绕“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统筹整合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资源,积极搭建平台、创新服务方式,有效防范各类风险,在服务大局中展示作为、彰显职能。二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加快依法治省步伐”的基本要求,在推进法治河北建设上有新作为。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当好依法治省的“践行者、示范者、促进者”,充分发挥各级法宣办的职能作用,深入实施“七五”普法规划,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以案释法、媒体公益普法等制度,进一步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三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任务,在创新治理方式上有新作为。要进一步健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社会矛盾源头预防、调处、化解机制,不断织密参与综合治理的网格,加强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和重点领域矛盾化解,加大监狱、戒毒、社区矫正监管执法力度,积极推进“互联网+司法行政”建设,不断提升司法行政服务社会治理的前瞻性、精准性、高效性。

    穆思山要求,要强化管理、落实责任,切实把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格执行《准则》《条例》,大力营造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四措并举抓好落实。

    穆思山强调,要科学谋划、真抓真干,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一要在总结中找差距,针对全年各项既定目标,逐项进行梳理和“回头看”,在确保完成任务的同时,认真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全力解决到位。二要在谋划中求创新,进一步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的理念,紧紧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五次全会、省第九次党代会部署,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现实要求,围绕全省政法工作的重要部署,认真研究和探索如何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在履职中保稳定,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严格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厅领导,省监狱局、省戒毒局、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班子成员,石家庄监狱狱长、政委,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司法局,省监狱局、戒毒局、警院、冀东分局、省属各监狱戒毒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点击进入专题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版权所有 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