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赞皇县西龙门村:穿上新棉衣,像过年一样高兴

2016-12-02 13:2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12月1日,在来自石家庄市公交二公司的志愿者们的协助下,本报记者将部分爱心物资送到了之前探访过的赞皇县西龙门村。

赞皇县西龙门村:穿上新棉衣,像过年一样高兴    

公交志愿者和村干部帮贫困村民安装电暖气。

赞皇县西龙门村:穿上新棉衣,像过年一样高兴

    王世锁给闫菊荣讲解如何使用电暖气。

赞皇县西龙门村:穿上新棉衣,像过年一样高兴

    给西龙门小学送体育用品。

赞皇县西龙门村:穿上新棉衣,像过年一样高兴

    村干部将200元善款转交给贫困村民。

赞皇县西龙门村:穿上新棉衣,像过年一样高兴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玩篮球。

    燕赵都市报记者 张宁 甄智力 实习生 司志敏 文/图

    10月19日,本报启动了第十三届“爱心捐助进社区”活动。记者对平山、赞皇和灵寿的5个贫困山村进行了探访,与此同时,在市区15个居民小区先后开展了募捐活动,募集了万余件御寒衣被以及其他捐赠品。另外,石家庄服装青年协会还捐助了3万多元善款和物资。近日,我们会将这些物资和善款送往山区。

    12月1日,在来自石家庄市公交二公司的志愿者们的协助下,本报记者将部分爱心物资送到了之前探访过的赞皇县西龙门村。

    1 体育课终于能玩篮球了

    “真是太感谢了。”12月1日10时许,运送爱心物资的车辆抵达赞皇县西龙门村时,村干部程远早早就等候在西龙门小学门前。程远说,听说今天好心人会来送篮球足球,同学们都特别兴奋。

    10月27日记者首次探访西龙门小学时了解到,这所学校共有260多名学生,体育设施只有一个乒乓球台和一个小滑梯,体育课只能跳绳踢毽子。

    10时30分,下课铃声响起。十几名四年级的学生来到办公室后,目光立刻被刚送来的篮球、足球、羽毛球拍、乒乓球拍等体育用品吸引。“我们来玩会儿篮球好不好?”程远临时“客串”起了老师。同学们立刻欢呼起来。

    “我最喜欢篮球了,常在电视里看到,但我们学校没有。现在能和同学们一块玩,实在是太好了!”闫佳鹏同学拍着篮球说。

    学校老师介绍,这些体育用品平时会在办公室存放,根据孩子的年龄段和兴趣,将来在体育课上会加入这些运动项目的教学内容。

    2 电暖气送到家还给装好

    52岁的村民闫菊荣因为肺气肿住过四次院,平时经常咳嗽,冬天屋里冷,她最希望能有一台电暖气。

    昨日记者和公交志愿者一起把电暖气送到闫菊荣家时,她正在院里喂鸡,两岁的小外孙跟着她在院里玩。最近天气冷,闫菊荣又有些咳嗽,身体不舒服,院子里种的白菜有些还没来得及收,已经冻坏了。

    “谢谢好心人,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接过电暖气,闫菊荣连连道谢。她说冬天家里没有取暖设备,在屋里也得裹着厚重的棉衣。有了这个电暖器,今年冬天就不用担心受冻了。

    公交志愿者王世锁和程远现场帮闫菊荣把电暖气安装了起来。“家里的线路应该没问题,不过也要注意安全。”王世锁提醒闫菊荣,如果家里没人,一定要记得关掉电暖气,以免发生危险。

    记者还将石家庄服装青年协会捐助的200元善款转交给闫菊荣,她激动地红了眼眶,不善言辞的她不知说什么好,不停说着“谢谢”。

    3 以后再也不怕冻膝盖了

    70多岁的刘国平因脑血栓落下半身不遂的后遗症,躺在床上养病,只有一床薄被御寒。记者上次来访时,他的老伴闫树华说,冬天难熬,最想能添几件厚实的棉衣。接过好心人捐赠的爱心衣被,闫树华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谢谢你们啊,感谢好心人。” 闫树华当场换上了新棉衣,激动地半天说不出话来。笑了好久才对记者说:“今天像是过年一样高兴啊。过年才穿新衣服,谢谢你们。”

    从闫树华家出来后,记者一行人又来到村民刘发国家中。刘发国家那间1985年盖的土坯房,已被村里上报了危房改造,资金刚刚批下来,他和老伴现在暂时住在旁边一间旧屋里。

    刘发国身上穿的衣服和床上盖的被子都是别人救济的,破旧不堪。和其他几家贫困户一样,记者除了给刘发国送来棉衣棉被外,还有公交79路队和26路队捐赠的全新棉手套和护膝。

    接过护膝,刘发国对记者说,以后出门再也不怕冻膝盖了,不善言辞的他,心里的欢喜全都写在了脸上。

    除了记者特地看望的这几家贫困户外,其他爱心物资都已寄放在村委会,将来会分发给村里有需要的贫困村民。

    特别感谢

    石家庄服装青年协会捐赠3万多元善款以及电暖气、体育用品等爱心物资,石家庄市公交二公司帮忙运送爱心物资。在此对这些单位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

相关新闻

阜平贫困山村来了大学生支教队

2016-07-22 17:51:47

7月7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阜平县光城村工作组慰问在村支教的大学生志愿者时,被多位学生家长拉住,他们都想让孩子参加“蒲公英”义务支教队特色夏令营活动。家长们口中的“‘蒲公英’义务支教队”,是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团队。

河北省环保厅驻上城口村工作组:为贫困山村请来农业专家

2016-07-18 10:48:48

贫困山区如何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这在很多地方,既是扶贫工作的重点又是难点。保定唐县上城口村精准扶贫驻村工作组推动项目扶贫、产业扶贫,要让贫困村从依靠“输血”转变成自身“造血”,让山村贫困群众能脱贫致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