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中心城区3000余户居民采暖实现“煤改气”

2016-12-06 09:0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为切实控制分散燃煤污染、改善空气质量和居民生活条件,今年8月,沧州市制定下发了沧州市中心城区“气(电)化工程方案”,通过补贴方式在城市核心区全面推广清洁能源,淘汰燃煤锅炉。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刘杰)自11月15日以来,沧州高新区程庄子村吴世忠家里的壁挂炉一直热着,室内温度升到了20℃以上。“去年冬天在家还要穿棉衣,今年‘煤改气’之后,只穿秋衣就够了。”吴世忠对此很高兴。不仅吴世忠家里的取暖方式有了变化,而且中心城区3000余户居民实现“煤改气”,供暖方式由原来的燃煤改成用天然气。

    为切实控制分散燃煤污染、改善空气质量和居民生活条件,今年8月,沧州市制定下发了沧州市中心城区“气(电)化工程方案”,通过补贴方式在城市核心区全面推广清洁能源,淘汰燃煤锅炉。对实施“煤改气”的分散燃煤采暖用户,按最高4600元给予补贴。其中,2600元用于支付居民生活和采暖初装费,1000元补贴燃气采暖设备,用户担负自行选定的燃气采暖设备中标价格与财政补贴的差额部分。此外,自用户通气起两年内不执行阶梯气价。

相关新闻

沧州市中心城区3000余户居民实现煤改气

2016-11-29 13:35:36

截至目前,沧州市中心城区共有3000余户居民实现“煤改气”,供暖方式由原来的燃煤改成用天然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