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10市明起启动一级响应!最新限行、是否停课看这里

2016-12-15 23:13:15 来源:河北新闻 责任编辑:田士威
今秋以来最严重污染过程明日来袭!环保部今日通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预计12月16日至21日京津冀周边地区将发生一次大范围重污染天气。

    今秋以来最严重污染过程明日来袭!环保部今日通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预计12月16日至21日京津冀周边地区将发生一次大范围重污染天气。省大气办最新通知!我省10市明日启动Ⅰ级应急响应↓↓

    23个城市或将启动红色预警

    环保部提示32个城市明日发布预警:

    预计2016年12月16日至21日,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廊坊、衡水、唐山、沧州市,山西省太原、临汾、晋中、运城市,山东省德州、聊城、菏泽市,河南省郑州、濮阳、新乡、安阳、焦作、鹤壁市等23个城市空气质量可能连续4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且可能出现2天以上的严重污染。

    河南省开封市,山西省吕梁、长治市,山东省济南、淄博、济宁、泰安、莱芜、滨州市等9个城市空气质量可能连续3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且可能出现1天严重污染。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称,本次重污染过程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污染程度重,是今年入秋以来最严重的一次重污染天气过程。

    据北京市政府网站,12月16日20时至12月21日24时北京市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措施,国Ⅰ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禁止上路行驶,国Ⅲ及以上排放标准机动车单双号行驶。

    各市最新预警措施看这里

    按照新修订的《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执行Ⅰ级应急响应措施时,城市主城区、县(市、区)城区所有非营运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通行。

    此前,区域一、区域二10市均有限行措施。其中,石家庄、廊坊、保定、沧州、衡水、定州、辛集7市已实行单双号限行;唐山、邢台、邯郸3市为工作日20%尾号限行。最新变化看这里↓↓

    邯郸周六起单双号限行

    邯郸市政府决定自2016年12月16日0:00起由Ⅱ级(橙色)升级为Ⅰ级(红色)应急响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市主城区、各县(市、区)城区内所有非营运车辆自12月17日起(每日7:00—20:00)实行交通管控,机动车辆实行单双号限行(单日单号通行,双日双号通行,尾号是字母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市主城区实行公交免费。

    Ⅰ级应急响应解除后,主城区取消公交免费,机动车仍实行采暖期常态化车辆限行(限行尾号:周一5和0、周二1和6、周三2和7、周四3和8、周五4和9)。

    沧州全天单双号限行

    沧州决定于12月16日0时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启动重污染天气一级应急响应。

    沧州市区内实行交通管控措施。主城区(含县城)实行24小时非营运车辆单双号限行(含节假日,号牌尾号为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外埠车牌号不限),加大公共交通运力。

    保定这次不停课

    保定市政府研究决定,从即时起由现在的Ⅱ级橙色预警升为Ⅰ级红色预警,并启动Ⅰ级应急响应措施(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正常上课,停止室外活动)。本次预警解除时间另行通知。《保定市2016年冬季采暖期空气质量保障超常应急措施》继续执行。

相关新闻

单双号限行实施近一个月 石家庄终端车市销量有所攀升

2016-12-12 11:40:04

临近年底,由于雾霾天气的持续不散,省会开启了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昨日,记者在省会终端乘用车卖场走访时发现,由于受单双号限行的持续及年底车市传统旺季的影响,终端车市出现了今年以来难得的销量攀升局面。

廊坊大气污染Ⅰ级应急响应启动 双休日单双号限行

2016-12-10 11:21:25

市政府决定自12月9日15时开始,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并启动I级应急响应。应急响应期间,我市主城区和各县城建成区实行机动车单号单日、双号双日通行的管理措施(含周六、日,每日7时至21时),机动车尾号为英文字母和汉字的按双号管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