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各地出实招加强督导检查 应对重污染天气

2016-12-21 22:0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从12月16日零时起,我省8个设区市和定州、辛集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秦皇岛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为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应急响应期间各地加强了督导检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段丽茜)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从12月16日零时起,我省8个设区市和定州、辛集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秦皇岛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为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应急响应期间各地加强了督导检查。

    应急响应启动后,石家庄各县(市、区)环保局按照网格化管理,加大对燃煤锅炉、工业企业等重点大气污染源的执法检查频次,确保除尘、脱硫等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高效运转。自12月16日0时至21日12时,全市环保部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5865人次,督查大气污染企业2026家次。

    衡水市实施了“五停”强化措施:停炉,涉及民生项目外的燃煤锅炉一律焖炉保温;停烧,严禁焚烧秸秆、垃圾;停工,施工工地土石方作业全部停工;停驶,渣土车、商砼车一律禁止上路,小(微、轻)型汽车实行单双号限行;停产,水泥、铸造、化工行业一律错峰停产,“土小”企业一律关停取缔。该市组成13个督导组,12月20-21日共督导检查企业94家。

    唐山市在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应急响应基础上,自12月18日18时起,除承担居民供热任务的钢铁企业外,其余所有钢铁企业烧结机停止生产,50%的高炉焖炉。

河北各地出实招加强督导检查 应对重污染天气

    12月20日,邢台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在一家钢铁企业进行环保督察。为应对持续出现的雾霾天气,邢台市对重点排污企业派驻驻厂监管人员实施24小时监管,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通讯员黄涛 河北日报记者陈建宇摄

    邢台市组成8个督导组,按照“一厂一策”要求,逐条逐项对重点工业企业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开展夜查、暗查和突击检查行动,确保所有企业按照预警期间的要求稳定达标排放。12月20日22时43分到21日2时,随着西南方向暖湿气流的到来,该市抓住有利气象条件,先后在10个县(市、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降低了污染物浓度。

    此次Ⅰ级应急响应期间,邯郸市共限产企业298家、停产企业332家;保定市停限产企业1415家;廊坊市主城区除民生工程外,所有工地停工,禁止散烧煤,工业企业停限产40%;沧州市408家企业停产、109家企业限产40%。

相关新闻

应对雾霾 石家庄市华夏小学“停课不停学”

2016-12-21 21:18:14

当日,面对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下的 “停课”日,华夏小学采取多种方式做到“停课不停学”:运用校讯通、微信群、QQ群等信息技术手段解答家长、学生在学习上的疑问。

保定将在190余所学校安装5292台新风系统应对雾霾

2016-12-21 17:45:08

保定市教育局积极采取措施,协调河北云能公司在主城区和徐水、曲阳、蠡县、涿州等县(市)城区公办学校(幼儿园)捐赠安装校园新风系统5292台,价值6000多万元,190所公办学校全覆盖。

雾霾天,唐山人向他们致敬(图)

2016-12-21 16:36:33

连日来,严重的雾霾侵袭唐山市,许多市民放弃了户外活动,在室内躲避污染。然而在室外,交警、环卫工人、快递人员依然忙碌着,为城市交通安全、市容洁净、生活便捷努力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