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好神圣一票:定州市北刘家庄选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见闻

2016-12-22 21:5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今天上午,定州市第八届人大代表北刘家庄选区举行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活动。

    12月22日上午,定州市第八届人大代表北刘家庄选区举行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活动,图为投票现场。

    河北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王萌)今天上午,定州市第八届人大代表北刘家庄选区举行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活动。

    10时30分,定州市北刘家庄村广场人头攒动,400余人有序排着队,每个人手中都持有一张白色选民证,在悠扬的《春节序曲》声中等候着投票正式开始。广场中央设置了领票处、写票处和投票处,一条写着“珍惜民主权利投好庄严一票”的红色横幅挂在广场旁边的墙壁上,格外醒目。

    11时,主持人宣布投票选举正式开始,并宣读了该选区代表名额和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以及监票人、计票人和投票流程。

    12月22日上午,定州市第八届人大代表北刘家庄选区举行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活动,图为投票现场。

    在选民的见证下,监票人检验了票箱,并用胶带将票箱密封。选民凭借选民证领取选票,每张选民证上都写有选民的姓名、性别、年龄并盖有“定州市选举委员会”红色印章。领取选票后,选民依次到写票处在自己赞成的候选人名字上面画上圆圈,再走到投票处将选票投进票箱。

    “选举人民代表是一件大事、一件好事,我们要选出优秀代表为老百姓办实事。”选民张立根在保定工作,为了这次选举专门从保定赶了回来。他说,选票是老百姓行使民主权利的一种形式,所以他投票时特别慎重。

    12月22日上午,定州市第八届人大代表北刘家庄选区举行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活动,对不具备行动能力的选民,选举委员会还设立了流动票箱。图为行动不便的选民王叶轻在自家将选票投入流动票箱中。

    对于不能到现场参加投票并且本人不在家的选民,可通过委托书委托他人代投票;对不具备行动能力的选民,选举委员会还设立了流动票箱,工作人员携带流动票箱到这些选民家中提供服务。“前两天我不小心把脚崴了,脚肿得很厉害,现在还下不了床,以为自己错过了这次选举。没想到工作人员带着票箱来了。”在选民王叶轻家,当见到三名工作人员提着流动票箱来到家中时,她非常激动。

    据介绍,北刘家庄选区包括北刘家庄村、庄头村、大流村、达子庄村等4个村。今天该区在这4个村分别设置了投票点,同时进行投票选举。定州市选举委员会分配给该选区人大代表名额1名,将从2名正式代表候选人中选取。

    据了解,定州市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从11月份开始,通过农村广播、书面公示、入户走访、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正式代表候选人相关情况。今天,定州全市161个市级人大代表选区和542个乡级人大代表选区,通过召开选举大会、设立投票站和流动票箱相结合的方式,选举市乡两级人大代表。

相关新闻

河北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有居住证的可在居住地参选

2016-11-15 09:07:34

目前,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和要求,我省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全面展开。依据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和中央文件要求,省人大常委会今年3月修改了《河北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实施细则》。

邯郸举行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2011-12-29 09:09:40

    28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分别在各自选区选举所在地的区级人大代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