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2017年政策性小麦保险开始投保

2016-12-27 17:10:17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高薇
定州市2017年政策性小麦保险征收工作已经开始,该保险由中国人民保险、中国人寿财险、中国太平洋保险3家保险公司承保。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定州市2017年政策性小麦保险征收工作已经开始,该保险由中国人民保险、中国人寿财险、中国太平洋保险3家保险公司承保。

    今年全市政策性小麦保险保费每亩20元,保险金额每亩500元,保费由各级财政按照80%的比例给予补贴,投保人自担20%,农户只需负担4元/亩。保费收缴工作由各乡镇(办)组织各村、街开展,按照核定的农户小麦直补面积作为农户投保依据。小麦保险责任范围包括,因火灾、冻灾、涝灾、雹灾、风灾、旱灾和重大流行性病虫害等方面造成的小麦减产。在保险期内,由于火灾、雹灾、风灾、冻灾、涝灾造成损失率在10%(含)以上的;旱灾造成的损失率在70%(含)以上的;重大流行性病虫害造成的损失率在50%(不含)以上的,由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进行赔偿。(记者李佳阳、张晓红)

相关新闻

定州1260万元小麦保险赔付款到位 4万多农户受益

2015-11-05 08:33:55

从定州市财政局获悉,今年该市1260余万元小麦保险赔付款已全部拨付到位,受益农户达40558户。市财政部门积极组织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对种植业统保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并积极引导、鼓励广大农民参保;健全工作机制,在投保、承保、验标、协议、保费、理赔资金等方面,不断加强规范化建设,完善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监管制度;协调保险公司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简化参保程序,为农民参保提供便利条件和快捷服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