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正文

黄骅推进城区餐饮店油烟净化全覆盖

2017-01-06 09:44:15 来源:沧州日报

政府补贴费用80%,目前九成店家已安装完毕

“自从安装了油烟净化器,排烟顺畅了,厨房更干净了。”黄骅市城区一家餐饮店负责人说。立足有效降低油烟污染物排放,黄骅市城区油烟排放整治自2014年下半年开展以来,目前已有331家餐饮单位安装了高效油烟净化器,其余25家餐饮单位正在等待安装。

餐饮业油烟是造成空气中P M2.5超标的原因之一。相关资料表明,餐饮业集中的地方,油烟对空气质量影响比较大。在黄骅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食药监部门加大餐饮业油烟整治力度,通过发放通知书,要求城区范围内356家经营炒菜、烧烤等有油烟排放的餐饮单位必须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没有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餐饮单位或是油烟净化设备不能正常运行的餐饮单位一律停业整顿,对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将依法依规从重处理。

据悉,2016年7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期间,餐饮单位安装高效油烟净化器后,黄骅市政府将给予80%的资金补贴。餐饮单位全款购买、安装之后,可以带着餐饮单位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企业负责人银行卡复印件等资料向当地食药监局申请补贴。

(李彦郭玉培)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