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石家庄】中院2017年首场发布会关注执行难

2017-01-10 20:0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蔡艳荣)1月10日上午,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2017年首场新闻发布会,就2016年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中一些关系社会民生的案件情况进行通报,并发布了十起典型案例,既发布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又发布了打击“老赖”的“拒执罪”案件和污染环境、破坏食药安全犯罪案件,通过新闻发布喊话失信“老赖”,喊话破坏环境、食药安全的犯罪分子,对不诚信甚至犯罪行为予以震慑。

据介绍,2016年,石家庄两级法院总共受理执行案件37231件,较去年同比增长42.4%。在全面贯彻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过程中,为进一步严厉打击各种规避执行行为,石家庄两级法院加大了强制执行措施力度,全年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共计21894人,司法拘留868人,拒执罪移送179人,批捕32人,自诉立案30件,罚款人数105人,给予拒绝履行法律义务被执行人及执行“老赖”严厉的打击和心理上的威慑。2017年,两级法院将继续把“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一项重大任务,加大对“拒执罪”的打击力度,多措并举压缩“老赖”生存空间,努力实现省会“执行难”今年基本解决的目标。

同时,2016年,石家庄两级法院切实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作用,大力加强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力度,共审结各类环境、资源案件326件,其中,刑事案件138件,民事案件112件,行政案件76件。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