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泊头农民发明面条机赠老人

2017-01-16 10:2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志锋 燕赵都市报记者李家伟)1月8日,虽说外面正是寒冬腊月,但泊头市福星园老年公寓的大厅里却是暖意融融。原来,泊头当地一位小有名气的农民发明家张志勇将一台他发明的多功能面条机送到了这里,将一份属于他自己的心意献给住在老年公寓里的老人们。

据了解,张志勇来自泊头市郝村镇綦庄村,他在当地是小有名气的农民发明家。初中毕业后,张志勇靠自学取得了大专毕业证书。从2008年开始,他利用8年时间研发成功了多功能面条机。2016年一次申报了4项食品炊事行业的国家专利。发明成功后,他不忘感恩社会,决定免费捐赠给福星园老年公寓一台,表达一份淳朴的情谊。

泊头市福星园护理院院长国忠良激动地说:“太好了!这样不仅让老人们随时能享受到美食,而且也为我们老年公寓节省了许多人力!”在试用多功能面条机时,厨房的赵师傅说:“原来二百多位老人们想吃手擀面了我们要分期分批地安排,而且还要准备半天的时间,这回有了面条机后,老人们再想吃面条时,只要用半个小时就够了,对这些老人来说真是不小的‘福利’啊……”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