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大学生志愿者敬老院送温暖

2016-12-24 08:2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秋朵
日前,在河北叮当公益联盟的组织下,石家庄学院益客公益团队与河北师范大学的3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位于省会青园街上的祥和老年公寓,看望在这里生活的老人。

    河北新闻网讯(田思雨)日前,在河北叮当公益联盟的组织下,石家庄学院益客公益团队与河北师范大学的3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位于省会青园街上的祥和老年公寓,看望在这里生活的老人。

    在祥和老年公寓,两支志愿者团队分工合作,有的负责打扫卫生,有的帮忙准备午饭,还有几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三楼大厅陪老人们聊天、谈心,听他们讲述自己年轻时的故事。

    来自南宫市的孟令印老人今年86岁了,因为儿女都在外地,平时来看望她的机会不多,这让老人倍感孤单。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孟令印很开心:“这些孩子真是太贴心了,看到他们就让我想到了自己的孙子孙女,希望他们以后能够常来。”

    来自石家庄学院益客公益团队的卢宁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他告诉笔者,自己一个人在外地求学,难免会想家,看到这些老人就让他想起了自己的家人。“感觉见到这些爷爷奶奶就像见到家人一样亲切,我以后肯定会经常来看望他们的。”卢宁说。

    “志愿者们用行动诠释了中华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更唤起了大家对空巢老人的关注。”河北叮当公益联盟的工作人员万川说,虽说敬老院里的老人有工作人员悉心照料,但是他们依然希望可以得到更多的陪伴,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寒冬为老人送去“温暖”,就是在传递这份关爱。

相关新闻

承德市首个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社在滦平成立

2016-12-23 10:33:51

12月21日承德市首个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社“滦平施乐生态服务社”成立。

桥西区党员志愿者与空巢老人一起包饺子

2016-12-22 18:38:06

12月21日是“冬至”,桥西区武城街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社区“空巢”老人家,与老人一起包饺子、唠家常。

志愿者慰问困难家庭

2016-12-22 09:27:35

“感谢你们一直惦记着我,让我感受到了温暖!”接过志愿者送来的爱心物资,88岁的杨粉姐老人脸上绽放出了笑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