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双桥区取缔武烈河18个排污口

2017-02-14 08:3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李晓静 记者李建成)2016年以来,承德市双桥区投资3509万元,在武烈河沿线启动了以取缔排污口为主的控源截污工程。目前,已取缔18个排污口,每日武烈河少收纳污水3700吨,每年少收纳化学需氧量308吨。

武烈河是承德重要饮用水源地,随着河两岸人口密度加大,生活污水产生量与日俱增,形成了污染隐患。为加强中心城市生态环境建设,该区实施了双峰寺区域污水分支管网建设工程(一期工程)、双桥区污水分支管网扩建工程(一期工程)、狮子沟四组水污染防治综合整治建设工程和双桥区污水分支管网扩建工程(二期工程)。

目前,4项工程铺设污水收集管道总长度近1万米,服务人口1.7万人。完善了双桥区老城区、双峰寺、狮子沟等区域的污水分支管网。对工程所在区域的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所产生的生活污水进行有效收集,并接入污水收集主管道,进入城市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解决了一直以来污水散排、直排问题。

控源截污工程有效促进了水环境质量的提升,武烈河双桥区段上二道河子、旅游桥、雹神庙断面水质指标年均值全部达到地表水II类标准,汇入滦河的水质也由IV类提升至II类,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继续保持100%。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