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辛集9家小炼油厂被取缔

2017-02-16 09:0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耿曼)日前,辛集市环保局联合市公安局、乡镇政府成立联合执法队,对全市198家重点排污企业进行了检查,对突击检查出的9家土法小炼油厂进行了集中取缔。

土法小炼油操作简单,成本低廉,主要是使用铁质大锅,以皮革下脚料为原料进行熬制,之后将生产出的产品出售给肥皂厂,常常是打而不死,时有反弹。这些小炼油厂既没有环保审批手续,也没有污染防治措施,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水、废气直接排放,对生态环境造成了极大污染,且均属国家明令禁止的“十五小”企业。辛集市联合执法队利用铲车等大型机械对非法小炼油厂的生产设备和厂房依法进行了强制拆除、彻底取缔,杜绝其死灰复燃。本次集中取缔行动共捣毁了土法小炼油厂9家,其中试炮营村附近3家,王庄营村附近4家,张董牛村附近2家。

下一步,联合执法队将加大对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保护好辛集的环境。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