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820余家医保定点单位纳入省内异地就医结算

2017-03-07 10:3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建成)从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市职工医保定点门诊和零售药店以及市本级二级以上医院、各县(区)医院共820余家定点单位,都已纳入省内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的住院结算试点。

2015年11月,承德市职工医保开始启动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当年开通了3家试点医药机构,省内其他市人员可以住院或门诊就医直接结算。2016年,进一步加快推进异地就医结算工作,统一规范经办流程,对各县(区)820余家定点单位全部纳入省内异地就医结算医保经办机构、医药机构进行业务培训,健全和完善异地就医软硬件系统建设,组织定点医药机构联网测试。

纳入省内异地就医结算后,其他市人员可在承德定点医院或药店实现就医直接结算,方便了长期异地安置人员医保待遇的及时享受。承德市已领取社保卡人员,经审批的到其他地市的试点医院住院可直接结算,到试点药店购药可自由划卡使用,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实现了持社保卡漫游。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