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双胞胎”货车挂“双胞胎”号牌拉货被交警识破

2017-03-21 11:3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遭举报后两车分走不同路线,终究还是难逃民警法眼

本报邯郸电(记者陈正 通讯员孟艳青)“我向你们反映个线索,有两辆车的车牌照号一模一样,都是冀DFF444,他们经常在峰峰至临漳的道路上跑,有时候一前一后同时拉着水泥在路上行驶。”3月17日,临漳县交警大队官方微信平台收到一条网友举报套牌车留言。

得到举报信息后,临漳县交警大队连夜部署查缉行动。通过交管平台,民警首先调取了冀DFF444的车辆信息,找到车主吕某核实情况时,对方矢口否认,并且指责办案民警工作失职,查不到套牌车辆,还来找原牌照车主的麻烦。

根据网友举报信息,办案民警抓住“经常走峰峰至临漳的道路”这个细节,决定在316省道上部署警力,守株待兔。临漳县交警大队指定南东坊公路巡警中队具体负责查缉任务,中队长高爱军带领民警全天24小时紧盯路面车辆。

与此同时,交警指挥中心通过车辆的行驶轨迹仔细查找嫌疑车位置,通过近期的行驶轨迹,办案民警发现牌号冀DFF444货车经316省道到曹前线柏鹤集乡段后便没有行驶轨迹。初步断定,嫌疑车就在此区域内,以此为中心,南东坊公路巡警中队专门安排了一组民警在车辆消失的附近村庄搜寻嫌疑车。

3月19日10时许,执勤民警发现其中一辆冀DFF444的车辆由316省道向东行驶,民警为防止打草惊蛇,并没有查控车辆,而是悄悄跟踪车辆至曹前线沿线的柏鹤集乡付村一楼板厂内,发现该车正在卸载水泥,但民警没有发现另一辆相同号牌的车辆。

民警决定原地等待,并立即向指挥中心反馈信息,指挥中心民警查询后发现,前10分钟左右,另一辆冀DFF444车辆由212省道柳园卡口由南向北通过,得到这一线索后,民警判断两车有可能会在这个楼板厂同时出现,大约1个小时后,一辆同样悬挂着冀DFF444号牌的车辆拉着水泥向楼板厂驶来,和前车径直停在了一起。等候的民警立即前往查扣该车辆,见到民警的突然出现,车主吕某顿时说不出话来。

车主吕某交代,自从民警到家里调查后,他认为再走同一条路线,被交警查扣的可能性增大。为规避查处,吕某让其儿子驾驶另一辆货车绕行了经常走的212省道并避开南东坊中队警务站,但仍未逃脱民警们的火眼金睛。吕某供述,他为了节省每年货车的保险费和验车费,在与儿子商议后,找人制作了一套假牌照,将其安装在两台一模一样的货车上。经办案民警对被查扣两辆“双胞胎”牌照车辆信息核实,其中一台车辆的大驾号与所悬挂车牌照号不相符,两辆货车被依法查扣,车主吕某因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处罚2000元,扣除12分。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