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兴隆一司机上演车祸版“狸猫换太子”

2017-04-12 10:3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肇事司机购买的“克隆车”。

河北新闻网承德电(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李强)4月11日,记者从承德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一件离奇的肇事逃逸案,肇事司机逃逸后,将肇事车辆掩埋,为掩人耳目,蒙混过关,又购买了一辆相似车辆,堪称车祸版的“狸猫换太子”。不过,这场骗局,最终没有逃脱办案民警的双眼。

这起离奇逃逸案发生在2月28日,当日18时40分,兴隆县交警大队接警称,该县半壁山镇东闫杖子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昏迷。

接警后,民警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经现场勘查,初步确定为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民警兵分两路展开案件侦破工作,调取事故当天录像资料、卡口信息,走访周边群众。经查看案发现场周围录像、现场提取的疑似逃逸车辆遗留的倒车镜残片和几块漆片,判定肇事嫌疑车辆为一辆蓝色老式皮卡车,且车辆左后尾灯不亮。根据这一线索,经大量分析、研判工作,在蓝旗营、半壁山派出所的调查下,锁定蓝旗营镇古石村左某(男,52岁,蓝旗营镇古石村人)有重大嫌疑。

3月2日,办案人员依法对左某进行传唤,但其已不知去向。让民警不解的是,在左某家中发现其家院外停放的一辆车型、颜色与肇事嫌疑车极其相似的皮卡车,但该车没有碰撞的痕迹。在询问中,家属言辞闪烁,办案民警一面对左某实施抓捕,一面做其家属思想工作。

在民警的努力下,左某于3月3日15时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审讯,其供述了2月28日18时30分,驾驶无牌照蓝色皮卡小货车行驶至半壁山镇东闫杖子村路段时,对向车辆大灯晃眼,未看清前方路况,将一行人撞倒,因车辆没有保险和合法手续,害怕承担责任,驾车逃离现场的犯罪事实。案发后,左某为掩人耳目,将肇事车辆掩埋在该镇横河河滩,又连日购买一辆与肇事车辆相似的皮卡车放在自家院外,以逃避公安机关侦查。

引题图片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