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市中心城区增设464个临时停车泊位

2017-05-09 11:4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戴绍志、孔大龙)5月2日起,细心的沧州市民发现,沧州市区解放路、御河路的一些路缘石上施划了黄色实线;还有一些单位、学校、医院、菜市场门前的非机动车道上,施划了临时停车泊位。

路缘石上的黄色实线表示该路段禁止停车,与路口设置的禁停标志具有同等效力。临时泊位的设定主要是为了满足特定交通参与者的停车需求。比如,学校附近划设停车位主要针对接送学生的家长,机关单位附近划设停车位主要是为了方便办事群众。临时泊位规定时段外禁止停车,规定时段内停车要规范入位,不得超出泊位区域。违反规定的,交管部门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司机罚款100元。

为实施人性化管理临时停车,沧州市组织了专业技术人员对市区18条主次干路、29个道路交叉口、6种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踏勘。截至目前,已在市区易违法停车区域和因违法停车易造成交通拥堵的路段施划了黄色禁停标线2678米,其他部位划线工作正在快速推进。同时,中心城区范围内增设464个临时停车泊位。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