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柯洁、彭立尧晋级“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

2017-05-12 23:1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12日,第一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在廊坊举行。图为彭立尧对阵周睿羊。 “新奥杯”围棋公开赛组委会供图

河北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王伟宏)今天,第一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在廊坊收官,柯洁、彭立尧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决赛,将于12月在廊坊展开冠军争夺。

本届“新奥杯”半决赛为三番棋(3局2胜)大战。在5月9日、11日进行的前两局比赛中,柯洁以2:0战胜李喆,率先晋级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彭立尧与周睿羊前两局战成1:1,比赛进入5月12日的决胜局。决胜局中,彭立尧执白在第194手战胜周睿羊,职业生涯首次晋级世界大赛决赛。根据赛程安排,决赛将于12月在廊坊进行。届时,柯洁与彭立尧将争夺该赛事历史上第一个冠军。

“新奥杯”是继“春兰杯”“百灵杯”“梦百合杯”之后,第四个由国内企业出资的世界围棋大赛,也是世界上奖金最高的围棋赛事。该赛事两年一届,前三届落户廊坊。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