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运河区启动集中拆违行动

2017-05-16 10:5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日前,沧州运河区南陈屯乡组织城管、国土、公安等部门,对辖区占地8.39亩的违建料场、废品收购站、大型仓库进行拆除,打响全区集中拆违第一枪,标志着运河区“美我运河、净我家园”集中拆违行动正式启动。

此次行动持续至5月底,旨在全面遏制违法占地苗头,打击私搭乱建歪风,实现从被动拆违向主动防违的转变,让违法建设管理走上法制化、常态化、规范化轨道。将重点整治辖区违法占地、私搭乱建行为。根据行动部署,该区通过入户调查,督促在建的违法建筑停止建设,已形成事实的督促其在规定期限内自拆,对需要提供设备、人员帮助的,协助做好拆除工作;对于拒不拆除的,依法采取行动予以强制拆除。

为确保拆违工作取得良好效果,运河区广大党员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做好周边同事及亲朋好友的工作。同时,各部门拆违工作开展情况实行常态化督导,形成“日报告、周通报”制度,并将此项工作列入单位班子年终目标考核内容,按期完成任务的单位予以表彰奖励,对敷衍了事、推诿扯皮,搞形式、走过场,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并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