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水深、坡陡、流急……南水北调工程沿线家长学生需注意

2017-05-27 19:5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记者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河北将于6月1日起正式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南水北调中线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期间,河北省教育厅、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专门设计制作了《中小学生防溺水作业本》,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危险说明、风险提示、安防设施都有专业的介绍和特别说明,既是作业本,也是读本,免费发放给沿线学生使用,起到提醒作用。各管理处将加强对辖区干渠的排查,尤其对安全警示标志、防护网等设施、巡查巡逻和应急救援器材等加大排查力度。暑假前,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管理处将开展一次防溺水进校园集体讲解,宣传南水北调工程安全常识,警告学生不破坏、不翻越、不近水嬉戏。各中小学校将向学生监护人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教育和管理孩子严禁进入南水北调工程管理范围,保障孩子假期防溺水等安全。

此外暑假期间,沿线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将联合沿线各管理处经常性开展督导检查,严密防范学生入渠玩水。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南水北调中线流经我省邯郸、邢台、石家庄、保定、定州5市、30个县(市、区),沿线443个村庄,337所学校,涉及学生近16万人。渠道内水深、坡陡、流急,一旦不小心落水,很难自行爬上岸,安全警示教育亟需全覆盖。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