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达到省级节水型城市标准

2017-06-02 16:1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峻峰)日前,来自河北省内的评审专家听取了石家庄市水务局节水型城市的创建汇报,专家组一致认为石家庄市具备了省级节水型城市的创建条件,并建议申报国家级节水型城市。

石家庄市是资源型缺水城市,市委、市政府历来十分重视水安全问题。多年来,共健全涉水政策法规制度23项之多,完善涉水规划、方案10多部,实现了水资源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系统化、法治化和科学化。通过开展节水型社会、节水型城市建设,到2016年年底,农业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达到了0.696,工业水重复利用率提高到85%,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到13.1立方米,城镇节水型器具普及率达到100%,主城区再生水回用率达到50%。2012年荣获“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示范区”称号,为创建国家级节水型城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6年以来,石家庄市在既有成果基础上,高标准、高起点动作,加快节水型城市创建步伐,确定了2016年建成省级节水型城市,2018年建成国家级节水型城市的目标。创建以来,该市以提高水的利用效率为核心,以建设节水型企业、单位、社区等载体为重点,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节水投入、严格规范管理、广泛宣传动员,扎实推进节水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经过评审专家组的认真考核,确定石家庄市的基本条件、基础管理指标、技术考核指标等均已达到省级节水型城市标准。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