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强化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促发展

2017-07-10 11:1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企业生产经营之中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侯明垒)近年来,秦皇岛市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放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突出位置,创新载体、搭建平台、分类指导,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抓阵地建设,让“学”有“土壤”。针对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活动场所偏少、大部分党组织建立时间不足一年等实际问题,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采取资源整合、企业自筹、上级党组织支持相结合等方式,帮助党员数量较多、具备条件的企业,建设规范化的党组织活动场所。深入开展送党组织标牌、送党旗、送党刊、送党务工具用书、送制度挂图的“五送”活动,累计送出2000余册党支部手册,为党组织开展工作提供基础保障。率先在基础好、意愿强的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探索建立党群活动中心,打造以海湾公司、兴龙集团为龙头的长江道党建示范带,以康泰医学、领先科技为龙头的秦皇西大街党建示范带,以星箭玻璃、臻鼎科技为龙头的兴凯湖路党建示范带,以北岛博智、e谷创想空间为龙头的龙海道党建示范带,带动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抓载体创新,让“学”有平台。在全市开展“先建带后建”巡回座谈会,邀请党建工作走在前列的党组织书记走上讲台,为600余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负责人传授经验、答疑解惑。通过座谈会,实现了从“要我建”向“我要建”的转变,27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主动申请建立党组织。建立直接联系制度,市、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1个非公企业党组织、1个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主动讲党课、解难题,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企业生产经营之中。拓宽学习教育途径,开设“秦皇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微信公众号,确保政策第一时间传递,累计推送学习资料100余篇。

发挥党员作用,让“做”有动力。在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开展“夺旗争先”活动,广泛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服务窗口,充分彰显党员员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年内培树打造20余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红旗党组织”。指导各县区将“亮身份、展风采、树形象”活动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延伸,找准发挥党员作用与促进企业发展的有效结合点,积极推动企业将党支部、党小组建在生产、营销、研发一线上。广泛开展业务培训、技能比武、岗位练兵活动,组建党员突击队、难题攻关小组等,让党员职工在破解技术难题、促进企业发展上作表率。通过激发内生动力,该市涌现出了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郭文等一批优秀党员,攻克了大量技术瓶颈,完成一大批技术改造创新项目。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