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喜迎十九大】国旗飘扬 爱国情浓

2017-09-30 05:4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涌现众多“国旗街道”“国旗社区”“国旗楼”“国旗学校”

国旗飘扬 爱国情浓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怀琛、王峻峰)“国旗一挂,整条街的精气神儿都不一样了!”9月26日,石家庄市新华区钟旺路两侧沿街商铺门前,一面面崭新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一抹抹鲜艳的国旗红,成为街道中最靓丽的风景。

“国家越来越繁荣,越来越富强,挂上一面国旗,祝我们伟大祖国的未来更加美好。”“看着这满眼红色,不仅节日气氛浓了,大家的爱国情也跟着一起浓了。”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来往市民,大家都为这条精心装扮的“国旗街”竖起大拇指。

国庆将至,石家庄市启动“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维明大街(中山路至槐安路)、友谊大街(和平路至新华路)等多条干道沿线,一面面崭新的五星红旗高高挂起。

“商户们领到国旗后特别爱惜,悬挂时,不仅主动擦亮了门窗、清理了杂物,挂好后还不忘整理下国旗的边边角角,让国旗飘扬起来更舒展。”商户们的爱国热情让新华区钟家庄社区宣传员段丽娟十分感动,“前两天,附近钟秀花园新营业的四五家底商专门找到我们,提出想悬挂国旗,希望我们能够满足他们的愿望。到现在,我们派送的国旗已达600多面,早就超出了原计划。”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石家庄市不仅装点出“国旗街道”,还打造了“国旗社区”“国旗楼”“国旗学校”等。

一进入省直西苑社区,就能看到主路两侧迎风招展的一面面五星红旗。“我们小区每年都自发打造‘国旗社区’,到今年已经是第9个年头了。”60多岁的社区居民、老党员王静敏说,挂国旗的时候,社区里不分男女老少,只要有时间的都会过来搭把手。爱国热情也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

“国旗代表着我们伟大的祖国,悬挂国旗,就是要把心里的爱国情‘晒’出来。”以钟旺路上的国旗为景,段丽娟拍了一张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看,有这么多人点赞呢!”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