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时代新气象!雄安新区凝心聚力加油干

2017-10-28 02:57:49 来源:雄安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只要我们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就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风雨无阻,奋勇向前。”新时代新气象,一起来感受下新区人的热情和激情吧↓↓↓

雄安新区文艺演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雄安新区群众当中引起强烈反响和共鸣。

“这是振奋人心的讲话,也是鼓舞人心的号召。”一位雄安新区网友留言,“新时代、新征程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我们每个人的付出也同样重要,勤勤恳恳、奋力拼搏,撸起袖子加油干,日子总归会越过越好、越来越红火!”

“新时代呼唤新的奋斗,新区建设不可能养懒人。我们必须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来个华丽的转身,这才是硬道理!”还有群众这样留言。

新区群众话语朴实,但却饱含热情和激情。今日雄安,开启追逐伟大梦想的新征程。

雄县大营镇后营村地热供暖管道铺设现场。颖梅摄

从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的5年,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第一个百年目标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开篇。这其中有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是我们工作的坐标。

这些重要时间节点包括:2018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把这些重要的时间节点,作为我们工作的坐标,不但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也极大地激励和鼓舞了全国人民新时代创造幸福生活、新征程实现美好梦想的信念与斗志。13亿多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也将迎来新阶段。祖国的未来与你我息息相关,雄安的明天也离不开雄安人的默默奉献和砥砺奋斗。

安新县三台镇80万斤滞销西瓜短短几天就销售一空。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为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一位新区群众的留言,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我们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每个人既要带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还要行走在奋发图强的路上。这样,党和人民同心协力,一定能干成大事业。”

雄安新区是我们的家园,建设这座千秋之城,不是靠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每个人的努力与付出,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

近期,雄安新区容城县、雄县正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在此过程中,每个人将文明意识内化于心,把文明理念外化于行,从细微处入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随手扔垃圾的少了,乱贴小广告的少了,遵守交通规则的多了,选择绿色出行的多了……

眼下,雄安新区九号地块一期造林项目,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展开。这是雄安新区建设千年秀林,打造蓝绿交织、清新明亮的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建设美丽雄安,新区的老百姓可以更多地参与进来,比如爱护花草树木,保护白洋淀生态环境等。就像一名参与造林的工作人员所说的:“上下同心,其利断金,作为雄安的建设者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建设美好新家园!”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前几天,安新县三台镇村民种的西瓜卖不出去,镇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上,通过网络发出求助信息,很快就得到了社会积极响应,大家纷纷向瓜农伸出援手。爱的传递在社会上激起层层涟漪,80万斤滞销西瓜短短几天就销售一空。

“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善于去创造性地开展群众工作,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真心真力地去帮助老百姓,我们党的工作就无往而不胜。”雄安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雄安新区大学毕业生就业对接活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党的十九大报告,对青年一代寄予了殷切期望。

实现新的图景,需要新的奋斗。新区的高标准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需要新鲜血液和青春活力,千年大计要在一代又一代的接力奋斗中破茧成蝶。“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为国家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就而骄傲,为雄安新区而自豪!”新区一位在外求学的大学生留言表示,新区为我们敞开了大门,毕业后一定要为新区发展奉献一己之力,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未来新区发展高科技产业,必须要有人才支撑。毕业后我要回到家乡,投身这片洋溢着希望的热土,未来是我们年轻人的,争做时代的弄潮儿!”还有一位学子留言道。

中国进入新时代,雄安建设正当时。每个雄安人应该找准定位,自觉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贡献“滴水”之力,就能汇聚起强大的力量源泉。

为雄安新区加油点zan!

点击进入雄安频道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