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济客专月底开启“逛吃”模式,沿途美食等你来

2017-12-20 20:2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济客专开通在即,从石家庄到济南将由4个小时缩短至80分钟,届时,从石家庄到青岛仅需5个小时,也就是说,早上坐着火车从石家庄出发,中午就可以吃到海鲜大餐啦!这对吃货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石济客专沿途共设11站,依次是石家庄站、石家庄东、藁城南、辛集南、衡水北、景州、德州东、平原东、禹城东、齐河、新济南东站。这些地方又藏着哪些必尝美食?赶紧收下小编精心整理的这份美食秘籍,月底就可以坐着高铁“逛吃逛吃”啦!

●石家庄站

>>深泽西河肉糕

深泽西河肉糕是深泽民间的传统小吃,相传由清代流传至今。具有色泽红亮,香而不腻,老少皆宜的特点,是宴请宾客必不可少的地方名吃。

>>赵县雪花梨

赵州雪梨果肉细脆而嫩,汁多味甜,有“大如拳,甜如蜜,脆如菱”之说。

>>马家卤鸡

马家卤鸡是河北省正定县马家老鸡店的特色产品,是河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始创于清朝初年,1981年马家卤鸡与浙江金华火腿、北京苏式叉烧肉、南京板鸭等禽类肉食品齐名,被评为全国33个优质产品之一。

●藁城站

>>宫面

宫面是藁城特色礼品之一,属河北省地方传统名产,亦称贡面。

●辛集站

>>辛集咸驴

辛集咸驴肉是河北省传统的汉族名菜。选料精全,制作细致,色红味美,软而不烂,香而不腻,鲜而不腥。

●衡水站

>>衡水老白干酒

衡水老白干酒有着悠久的历史,是我国古老的名酒之一,始于汉,盛于唐,名于宋,明朝被列为国宴酒,以酒色清澈透明,醇香清雅,甘冽丰柔,回味悠长而著称。

>>深州蜜桃

深州蜜桃果型秀美,色泽淡黄中又衬有鲜红色,皮薄肉细,汁既多又甜,古时就有“北国之桃,深州最佳”之说。

●景州站

>>景县粉玍大

景县粉玍大是景县的特产美食,做工精细、口感好、份量足,深受当地人喜爱。

●德州站

>>德州扒鸡

德州扒鸡又称德州五香脱骨扒鸡,是中国山东传统名吃,鲁菜经典。德州扒鸡制作技艺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金丝小枣

乐陵金丝小枣一般为椭圆形和鹅卵形。核小皮薄,果肉丰满,肉质细腻,鲜枣呈鲜红色,肉质清脆,甘甜而略具酸味;干枣果皮呈深红色,肉薄而坚韧,皱纹浅细。

●平原站

>>平原老豆腐

平原老豆腐已有数百年的历史,从外观上看平原老豆腐与“豆腐脑”没有什么区别,但老豆腐绝非豆腐脑所能比拟的。在豆腐的制作上豆腐脑稍嫩,老豆腐稍老;在汤的制作上,豆腐脑所配用的汤以酱油水为主,而老豆腐的汤则是放入好几味材料,精心熬制而成。

●禹城站

>>泡子糕

泡子糕是用米粉(江米或黄米)、糖稀、生油配制而成,为待客馈赠之佳品。

●齐河站

>>米氏酱羊腿

米氏酱香羊腿已有100多年历史,色泽油亮,酱香浓郁,肉质入口鲜嫩酥烂,香而不腻,营养丰富。

●济南站

>>把子肉

把子肉是淮海地区经典的名菜之一,属于鲁菜系。肥而不腻,多滋多味,肉色令人垂涎。

>>奶汤蒲菜

奶汤蒲菜是用奶汤和蒲菜烹制成的“奶汤蒲菜”,汤呈乳白色,蒲菜脆嫩鲜香倍增,入口清淡味美,是高档宴席之上乘汤菜,素有“济南汤菜之冠”的美誉,又历来被人们誉为济南第一汤菜。

>>油旋

油旋,又叫“油旋回”,是山东济南特色传统名吃,外皮酥脆,内瓤柔嫩,葱香透鼻,因其形似螺旋,表面油润呈金黄色,故名油旋。

怎么样?这么多美食,你还没有心动吗?如果你是一枚纯正的吃货,一定不要错过这些美食哦!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郑晓娟)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