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完成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输电通道建设

2017-12-25 22:3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25日讯(记者曹智 通讯员刘国生、庞彦娟)从今天在北京召开的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特高压交直流工程全面竣工大会上获悉,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建设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输电通道河北部分已全部竣工。每年可为河北省南部电网引入省外电力供应约350亿千瓦时,减少省内煤炭消耗约16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排放分别为9000万吨、7.7万吨、8.2万吨和1.2万吨。至此,河北省南部电网形成了“西电东送、北电南供、水火相济、风光互补”的能源互联网新格局,不仅有效满足了河北省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还将在推动能源结构转型、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打赢蓝天保卫战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2013年9月,国务院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经过五年努力,较大幅度减少重污染天气。2014年5月,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建设的通知》,提出加快推进12条重点输电通道建设,并于2017年底全部完成。这12条重点输电通道中,蒙西—天津南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晋北—南京±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等7条线路过境河北省南部电网。1000千伏保定特高压变电站、1000千伏邢台特高压变电站相继开建。

在工程建设中,河北省南部电网新立塔基2495座,架设线路1671公里,建成2座特高压变电站,最高电压等级提升至1000千伏,在华北地区初步建成了连接主要能源基地和负荷中心的特高压骨干网架,搭建起全国范围内能源资源优化配置新平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