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试点“证照分离”改革

2018-04-27 10:2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伟、程云飞)日前,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被列为全省首批“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将通过采取一系列改革举措,进一步解决“办证难”问题,提高办事企业群众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感受度和认知度。

“证照分离”中的“证”指行业主管部门颁发的营业许可证,“照”指营业执照,“证照分离”改革就是推动“照后减证”,大幅减少行政审批。此次“证照分离”改革,共涉及食品经营许可,危险化学品(无储存经营)经营许可,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及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悬挂张贴宣传品审批,从事生活垃圾(含粪便)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处理服务审批等101项行政审批事项,分别采取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制、加强对特定活动的市场准入管理、提高审批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等方式,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突出问题。

据了解,直接取消审批,是指对于行政相对人能够自主决定,市场竞争机制能够有效调节,行业组织或中介机构能够自律管理,行政机关采取事中事后监管等行政管理方式能够解决的事项,一律取消行政审批,允许企业直接开展相关经营活动。审批改为备案,即行政相对人根据规定的备案条件,将相关材料报送行政审批机关后,即可开展相关经营活动。实行告知承诺制,是对于能够通过事中事后监管纠正审批行为且不会产生严重后果的事项,由行政相对人承诺符合审批条件且提交告知承诺书约定的有关材料后,即可办理相关审批事项。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