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专项审计把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作为重点

2020-01-15 19:5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4日,河北省审计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图为会议现场。记者王萌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记者从1月14日召开的河北省审计工作会议会获悉,为完成2020年审计任务,河北审计部门将做到“五个一”。

突出一条主线,即以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为主线,着力抓好“三件大事”“三大攻坚战”审计,在专项审计中,把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作为重点关注内容。

用好一个抓手,即在全省审计系统开展“审计促进高质量发展攻坚年”活动,以开展“三促进”专项审计为主要内容,即: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就业优先的专项审计。

叫响一个品牌,即举全省之力,依托雄安新区数据中心云资源,运用BIM技术,搭建“雄安投资审计平台”,提高雄安审计质量,在全国叫响“河北雄安智慧审计”品牌。

打造一个亮点,即在全国打造河北基层审计亮点。推广邯郸市邯山区审计委员会“一办一科一员”“两延伸一覆盖”审计模式,打通“最后一公里”,完善审计监督体系。在每个市各选择1至2个县区作为试点,打造全国基层审计亮点。

实现一个突破,即着力推进大数据审计,实现对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全过程、全覆盖监督的新突破。

责任编辑:闫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